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走近“接生婆”:她们最高兴听到新生儿哭声(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知多点

一张图了解助产士

什么叫助产士?

助产士是在帮助产妇分娩、迎接新生命的人。主要负责产妇的产程观察、护理、接生、新生儿的护理等。除了要像普通护士一样负责护理产妇及新生儿,助产士还要负责婴儿的接生。

助产士有什么作用?

助产士在减少孕产妇死亡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她的经验来源于临床实践和细微的观察,熟悉产程进展的每一种变化,熟悉并应对产程突变的各种情况。熟悉产妇的每一个表情和反应,她和产妇零距离接触,是产妇具有真正意义上的守护神和合作伙伴。助产士的职责不光是接生,还需要运用言语帮助孕妇克服心理障碍,解答家属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为孕产妇和新生儿做各类检测判断。

助产士就业前景如何?

目前在中国助产士的情况,助产士与生育妇女比例是1:4000。田矛介绍,目前在南宁各医院助产士还是紧缺的,许多医院产房里的助产士是满负荷状态,还是不能满足现代发展的需要。由于助产士处于一个封闭工作环境下工作,工作强度大、压力大、又要应对突发事件,导致有一些助产士受不了这样的高强度工作,也选择了离开。

国际助产专业教育已发展成为独立的高等专业教育,助产士必须具有本科以上的专业教育背景。在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的助产领域实行独立的注册准入制度,助产士有相对独立的国际管理机构和组织。助产士注册后享有基本的检查、处方权。负责常规的孕期随访、检查和正常自然分娩管理。

在南宁也有不少高校开设了助产士专业,外地的高校还开设有本科助产士专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助产士 接生婆 新生儿 产程进展 哭声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