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市2015年“蓝天”要达八成 看它如何拼(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宁市印发《南宁市大气污染防治2015年度实施计划》

“蓝天”要达八成 看南宁如何拼

南宁市2015年“蓝天”要达八成 看它如何拼(图)

资料图片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卢盈

核心提示

5月5日,记者从南宁市环保局了解到,近日南宁市印发《南宁市大气污染防治2015年度实施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要求南宁市到2015年底,建立科学的大气污染监控和防治体系;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控制在75微克/立方米左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确保达到80%左右。

目标确定

【2014年南宁市PM10年均浓度为84微克/立方米,今年要控制在75微克/立方米左右】

回顾2014年,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和《环境空气质量评价技术规范》(试行)(HJ663-2013)方法评价,2014年南宁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AQI优良率)为80.0%,比上年同期上升近5个百分点。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292天(其中优90天,良202天),出现轻度污染50天,中度污染15天。

根据《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办法(试行)实施细则》要求:2014年度PM10年均浓度下降目标由各地方人民政府自行制定或达到《目标责任书》核定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的10%。南宁市2014年大气污染防治年度实施计划提出的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为:PM10年均浓度较2013年下降。自治区给南宁市下达的年度绩效考核目标是:PM10年均浓度达二级标准,或者年均浓度不达标但较上年度减少5%(含)以上。

2014年度南宁市PM10年均浓度为84微克/立方米,未达到二级标准(70微克/立方米),但比2013年减小6.7%(大于5%),完成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2015年南宁市的目标是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控制在75微克/立方米左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蓝天 南宁市 撬装 黄标 旧车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