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工地突发火灾 电视台记者直播被打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工地突发火灾 电视台记者直播被打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工地突发火灾 电视台记者直播被打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江苏电视台记者毛俊额头和前胸都有伤痕 当事人供图

昨天上午11点多钟,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以下简称“江东门纪念馆”)扩容工程工地发生火灾,南京城区远远可见滚滚浓烟。该项目建设方表示,是工地内一堆可燃建筑垃圾起火,工人们很快扑灭。不过,当江苏电视台记者在现场直播时,遭工地工人抢夺摄像机,两名记者受伤。现代快报记者李宇龙

火灾:工地内冒出滚滚浓烟

昨天上午11点多钟,江东门纪念馆扩容工程工地突然起火。南京河西很多地区可见滚滚浓烟。不过,现代快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经被扑灭。该项目建设方南京市建邺区河西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现场负责人表示,起火的是工地内一堆可燃的建筑垃圾。由于垃圾内含有泡沫制品,因此当时烟比较大。由于“工地上消防设施都很全”,在消防队员赶来之前,他们就把火给扑灭了。随后,记者走进工地找到起火点。记者发现,一幢在建的建筑侧面已被熏黑,附近地面上放置的物品也有被烟熏的痕迹。纪念馆新浪官方微博通报称,起火的原因可能是民工丢弃烟头。目前,消防部门已介入调查。意外:电视台记者直播遭打

就在火灾发生不久,中午12点许,江苏卫视新闻空间站栏目正准备与前方记者进行连线直播火灾新闻,直播间突然发现前方信号异常,画面出现马赛克,接着出镜记者也不见了。原来,两名前方记者毛俊和魏玉卿架好机位准备播报现场情况时,工地内的工人上前抢夺摄像机,两记者被打伤。

“我们到达现场发现火已经被扑灭了。”毛俊说,当时工地门口有栅栏挡着不能进入,他便和同事魏玉卿在工地外架好机器,准备向后台通报一下现场情况。距离直播不到1分钟时,工地里面突然冲出五六名带着安全帽的男子,其中两名男子冲向扛着摄像机的魏玉卿。

“一个人在前面夺我的摄像机,另外一个人在我后面勒住我的脖子,把我打倒在地上。”昨天下午,正在医院做检查的魏玉卿回忆说,他当时用双手护着摄像机。魏玉卿说,他被打倒后,很快就爬起来了,但是没想到,又被两名工人用同样的方式打倒在地。毛俊说,魏玉卿第一次被打倒后,他上前去劝阻,却遭到另外两人的阻挠。“他们同样勒住我的脖子,推搡着把我打倒。”毛俊说,他的额头和左胸部被抓伤,裤子划破。毛俊说整个过程持续了不到两分钟,当他们报警时,打人者走进工地。

建设方:记者想强行进工地

就电视台记者采访时的遭遇,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建设方一名现场负责人。这名负责人称,据他了解,工地的工人并没有打记者,而是电视台两位记者强行要进入工地,保安进行了阻拦。这名负责人称,由于没有接到相关通知,记者也没有相应手续,因此保安拒绝了记者进入。不过,这两位记者并没有听劝。

“就在他们拿着摄像机强行往里闯的时候,保安推了他们一把,然后记者就摔倒在地上了,正好摄像机砸到他们的头上。”这位负责人说,工地门口有监控设施,监控记录了当时的情景,他们的保安并没有打记者。记者提出想查看一下现场的监控,这位负责人拒绝了记者的请求。“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就让警方来处理吧。”

警方:涉事人员已被控制

事发后,工地施工方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的现场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在查找打人者。昨天傍晚,现代快报记者从建邺区警方了解到,事发后,工地方已经派人到派出所去配合调查。目前,工地方涉事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相关新闻

昨天苏州也有两把火

快报讯(记者 韩小强孙佳桦)昨天上午9点多钟,苏州相城区黄桥镇祥怡塑料电器有限公司喷涂车间突然起火,大火产生的浓烟足足有10层楼高。苏州警方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由于人员撤离现场比较及时,这起火灾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的起火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调查中。

又讯昨天上午6点多,苏州工业园区金红叶纸业有限公司突发大火,烟雾弥漫,“蘑菇云”直冲云霄,附近市民好几公里外都能看到。据悉,着火的是散浆车间内一仓库。截至记者昨天18点发稿前,大火仍未全部扑灭,所幸无人员伤亡。

原标题:工地突发火灾 电视台记者直播被打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金红叶 警方 被抓 火灾发生 蘑菇云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