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岁女童误服降压药不幸中毒身亡

新华网-现代快报付瑞利 刘峻 2015-05-06 11:15: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两岁女童误服降压药不幸中毒身亡

降压药丸长得很像糖果

现代快报记者 顾炜 摄

两岁女童误服降压药不幸中毒身亡

市场上的一种糖果 资料图片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儿童医院获悉,小长假期间发生了一起悲剧,一名两岁女童误服降压药,抢救无效死亡。专家说,儿童误服药品的事情经常发生,孩子家长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通讯员 吴叶青 现代快报记者 付瑞利 刘峻

误服药品悲剧!

误吃半瓶降压药

两岁女童没抢救过来

5月3日晚,一名已经濒临死亡的小女孩被紧急送到南京市儿童医院。

“小女孩是安徽的。送到我们医院之前,已经在一家南京医院紧急抢救过了,但是人还是不行。送到我们这里,我们又抢救了25分钟,不停地做心肺复苏,但是没有办法,抢救不回来。”南京市儿童医院专家说,孩子是吃了大量降压药,导致心脏骤停。

“正常成年人误食降压药,血压会急剧下降,继而影响心脏供血,产生较大危险,儿童误食,若不及时洗胃,后果更加严重,更别说大剂量服用。”

导致孩子死亡的是一种名为硝苯地平的降压药。据称,这名两岁女孩在家误服了大量降压药,有半瓶之多。至于这么小的孩子怎么找到药品,又怎么打开药瓶盖子的,其过程已经无法详细得知。

专家告诉记者,儿童误服药品很常见,但是导致死亡的非常少。

降压药最像糖果

中毒最为多见

现代快报记者检索发现,就全国来说,硝苯地平引起儿童误服挺常见。

南京市儿童医院急救中心曾经有过另一项调查,对近3年来接诊中毒患儿误服的药品、食物以及其他毒物进行了清点,结果药品中毒占到总中毒人数的66.5%。降压药和避孕药,这是临床最常见的引起儿童中毒的药物种类。此外,神经精神类药物、呼吸系统用药以及保健用药也不少,基本都是家庭的常备药。

原标题:两岁女童误服降压药不幸中毒身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