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无论停车多久前15分钟都免费 一些市民交冤枉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无论停车多久前15分钟都免费 一些市民交冤枉钱

很多人不知道15分钟停车费减免的政策。陈郁摄

中国江苏网5月6日讯南京市民王先生弄不明白,在收费停车位停了30分钟,怎么最后结账的时候,还是按照30分钟收费,说好的15分钟内停车免费的政策呢?扬子晚报记者连日调查发现,南京部分社会停车场混淆15分钟免费的政策概念,致使不少车主多交钱。

扬子晚报记者陈郁

计时收费为啥不扣除15分钟?

去年5月底,南京市公布了最新的《南京市停车收费管理规定》,除了划分停车区域、上调停车收费标准外,还明确进入停车场后15分钟内不收停车费。然而问题来了,如果停了30分钟后,这前面免费的15分钟究竟要不要扣除?

南京市民王先生前段时间就向扬子晚报投诉称,自己在河西的一处停车场停车,他清楚地看见停车场收费公示牌上写着,每15分钟收费2元,15分钟内停车免费。

办完事后,王先生开车准备离开停车场,在结费时,系统显示他停了30分钟,收费金额为4元。

“我当时就提出疑问,前15分钟不是免费的吗?”王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当时收费员却向他解释,如果王先生在15分钟之内将汽车开走了,那么停车场不收他的费用,反之如果超过了15分钟,那么停车时间就得累加起来。就这样王先生在缴纳了4元钱停车费后离开了停车场。

物价部门答复:停车收费计时需减掉15分钟

15分钟内停车免费,那么在总计时中究竟要不要减去这应该免费的15分钟呢?扬子晚报记者昨天致电12358价格举报热线进行咨询。

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根据南京市去年5月份出台的《南京市停车收费管理规定》车辆进入停车场15分钟以内的(含15分钟,独立专业机械立体停车场除外),车辆是不用缴纳停车费的。

该工作人员特别指出,在计算总停车时间时,应扣除前15分钟。

以王先生的停车时间为例,王先生总的停车时间为30分钟,那么在缴费的时候,停车场应该扣除前15分钟应该免费的时间段,按照计时的15分钟来收费,即缴纳2元停车费就可以了。对于停车场乱收费的行为,车主可以拨打12358价格投诉电话进行举报。

有收费员混淆收费政策

在江东中路东侧的一条马路两边,停满到附近办事的车辆,这里的收费标准为每15分钟1.5元。

这里的停车收费员会减去前十五分钟的时间吗,扬子晚报记者决定现场体验一下。

记者将车停下后,收费员给记者手写了一张停车收费单,上面标注的时间是14点20分。

14点45分,扬子晚报记者来取车,现场的收费停车员看了一下时间,向记者要3元停车费。

“前15分钟不是免费吗?”记者提出疑问。“是的,如果前15分钟你开走了,就不收你的钱。”收费员回答记者。

“好像有文件规定,计时收费要减去前15分钟的,你不知道吗?”记者继续提问。

“这个,我不知道。”收费员说。

就在记者掏出手机,准备给南京市停车办打电话时,收费员立即改口:“算了吧,就收你1.5元吧。”

多数市民不清楚减免政策

停车场的收费员在混淆收费优惠概念,随后记者又随机对20位车主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有6成受访者知道15分钟内可免费停车的政策,而知道停车计时可以减去前15分钟时间的市民却只有1人,还不到被调查者的1成。

而根据南京市《南京市停车收费管理规定》,车辆进入停车场15分钟以内的(含15分钟,独立专业机械立体停车场除外);车辆进入住宅物业管理区域内,为业主、物业使用人提供配送、维修、安装、搬家等服务的,残疾人机动车在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停车2小时以内的(含2小时),皆免收停车费。

南京市物价部门表示,市民在主动缴纳停车费的时候,也应该勇于较真,对于多收费的停车场应该予以举报,物价检查人员将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

原标题:知道吗?无论停车多久前15分钟都免费 个别停车场收费员混淆概念多收钱,市民不知不觉多交冤枉钱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