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培养基层卫生人才 江苏让每家都享受全科医生服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5月6日讯(记者王赟)昨日,省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创新基层卫生人才培养使用机制的实施意见》,江苏将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使城乡每万居民有3名以上的全科医生,每个村卫生室至少配备1名执业医师,力争让每个家庭都能享受到全科医生的服务,促进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制度的建立,保障城乡居民享受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更高水平的基本医疗服务。

意见要求各地要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动态调整乡村医生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定额补助等各渠道补助标准,逐步提高乡村医生的待遇水平。从2016年起,省对经济薄弱地区的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补助提高到每个行政村1.5万元。

此外,还将强化面向农村基层的医学生培养。意见要求加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重点实施面向村卫生室的免费医学生培养。定向医学生主要招收农村生源,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明确最低服务年限,对毕业后履行协议的,省财政按适当标准一次性补偿其学费。

原标题:省政府发布创新基层卫生人才培养使用机制意见 让每家都能享受全科医生服务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