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文山三七新品种选育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苗乡三七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研发团队通过多年科研攻关和系统培育,选育出两个三七品种——“苗乡三七一号”和“滇七一号”,通过了专家组及品种认定机构的品种认定,结束了文山州人工种植三七数百年来没有品种的历史。

据文山市苗乡三七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育启介绍,通过该公司12年的三七新品种选育研究,“苗乡三七一号”和“滇七一号”两个新品种于今年1月获得了云南省林业厅颁发的品种证书,并获一致好评,对三七产业意义重大。

三七又称“金不换”,自古就有“止血神药”的美称,是我国传统名贵中药材,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应用历史。由于三七独特明显的功效,不断被拓展用途,保健、化工、医疗用量持续上升,尤其是我国进入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期,相关研发产品层出不穷,且需求量巨大,是云南白药、复方丹参滴丸、血塞通等药物的必用原料。文山州是全国最大的三七产地,被誉为“中国三七之乡”。(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