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航云南“五一”运输旅客逾10万人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期三天的“五一”小长假已落下帷幕,东航云南有限公司不仅高质量保障旅客正常出行,还成功保障了尼泊尔地震救灾物资输送,以及通程航班试运行,圆满完成了“五一”期间航班保障任务。

据统计,假期期间,公司共保障出港航班525班,进港航班522班;出港人数57675人,进港人数59855人,出港行李31002件,进港行李28839件;其中保障通程航班人数149人,运送救灾物质688件,共12469公斤。

通程航班初见效

今年的5月1日不仅是劳动节,还是是东航云南公司通程航班试运行的第一天。为做好通程航班保障,公司地面服务部组织了多次现场演习,查找出运行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改进。在通程航班保障流程方面,多次与海关、边检进行沟通和协调;加强了对行李流程的监管,进行了实时关注和干预;合理调配保障人员,不断改进保障流程,让通程航班保障更加方便、快捷。

在保障中,地服部工作人员特别针对通程航班制定了旅客信息统计表,将通程航班旅客航班号、目的地、旅客姓名、行李票号、开包人员等相关项目进行罗列统计,方便查找、接送旅客。考虑到一些通程值机旅客后续航班等待时间较长,专门派工作人员为旅客介绍长水候机楼区域的各项设施,包括就餐和购物,及时解决旅客提出的疑问和需求。

“把每天通程航班保障的情况梳理优化总结,盯住问题和难点,不断优化保障方案。”在这样的指导原则下,在几天的保障中,云南公司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五一”期间云南公司最终成功保障通程航班人数达149人。

全力保障救灾物资

4月25日发生的加德满都地震已过去近10天,各方的求援力量和救灾物资仍在通过东航抵达灾区。地服部在做好“五一”小长假运输保障的同时,竭力服务于抗震救灾的运输保障,畅通服务渠道,全力保障灾区物资尽早到位。

“救灾物资的运送,务必做好保障。”在得知有救灾物资运往加德满都,接到公司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指示,各一线单位立即行动起来。

在保障过程中,由于飞机停外场,预先准备好车辆。平衡工作人员提前2小时做好预配,并安排好人员在机场监督并保持与机组沟通协调。有部分物资为超大超长行李物件,地服部第一时间联系货运,协调安检,让物资顺利通过,来到了飞机下面。而这些大大小小,长短不一的物资,如何才能安全的装上飞机,怎样才能让飞机平衡且不浪费空间?地服部根据平衡要求再次与货运核实货物摆放位置,做好了飞机的配平,救灾物资顺利装机。“五一”期间地服部成功保障救灾物资12469公斤。

特色服务获好评

“五一”小长假期间,为了让旅客在出行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云南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地面服务活动。盘点这些特色服务活动,每一项都倾注了地服工作人员大量的心血,浸透着浓浓的节日问候:在候机楼大厅,增加人员为旅客流动问询、晚到旅客引导等服务;抽组技术骨干成立“特服小组”,为无陪儿童、轮椅和携带婴儿等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更为专业细致的协助服务;值机柜台前摆放鲜花和糖果,为办理乘机手续的旅客送上节日问候;派出工作人员在候机区,为乘机旅客提供乘机引导和温馨提示……

5月1日,前来办理登机牌的旅客,只要登机号为51的,便能到值机爱心柜台参加当天的“幸运抽奖”活动,并获得地服部精心准备的精美小礼品。在抽奖活动中获得钥匙扣的张先生高兴地说:“‘五一’节外出旅游,本来心情就不错,再加上享受到东航的热情服务,领到精美的小礼物,心情真是倍儿爽!”

作为地服员工,战斗的节日是最光荣的。地服部员工谭力铭说:“这是我第一次在‘五一’节期间上班。节日保障,更需要我们以旅客为中心,提高工作标准,一切方便于旅客,一切服务于旅客。”(通讯员 史维洁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