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食用菌成为承德平泉的“金字”招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食用菌成为承德平泉的“金字”招牌

图为平泉县七沟镇头杖子村八组3岁的张宇宸在爸爸张月明和妈妈韩雪莲自2011年开始建造,年生产10万袋平泉牌香菇生产的大棚里高兴的抱着已发好的菌袋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5月6日电(王珊珊 通讯员孙钎溧)平泉,被列为河北省直管试点县,平泉县依据本县气候和资源优势,政府每年出台优惠政策,对产业发展重要节点持续发力支持,近10年间本级财政支持资金近3亿元,有效促进了食用菌产业的融合发展。

平泉县按着“质量立菌、科技兴菌、龙头强菌、市场活菌、开放促菌、文化促菌”的发展战略,精心打造食用菌产业,现已拥有了中国北方错季香菇,正季滑子菇、双孢菇、平菇、黑木耳、灵芝,周年化杏鲍菇、北虫草等8个主栽品种。截止到2014年,全县已建成16个专业乡镇、150个专业村,10亩以上标准化园区1455个,3.5万个家庭生产户,总占地面积5.5万亩,生产规模达到4.75亿袋,产量45万吨,省级龙头企业4家,市级龙头企业4家,国外企业1家,年加工销售能力达到10万吨,产品主要以干、鲜、腌、冻、加工品5种形式销往国外12个国家、地区和国内23个大中城市。产业链产值45亿元,从业人数达到10万人,提供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3400元,占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3%以上,辐射带动周边6个省区20余个市县,连续4年获得“国家级食用菌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称号。今年新增各种食用菌5000万袋。

建有4000多平方米堪称“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中华菌文化博览中心,成功举办5次国际、国内食用菌文化大型会议。目前,食用菌已经成为该县优势独特、产业链条完整、辐射带动能力强、农民从中受益高、国内外影响力大的农业支柱产业。(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