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站北广场棚改项目今启动 3041户搬离“道北”

西安晚报赵辉 2015-05-06 11:01: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备受各方关注,火车站改扩建工程为棚户区改造带来契机。昨日记者从新城区委宣传部获悉,西安站改扩建工程北广场棚户区改造项目将于今日启动,一期工程建设中将有3041户搬离人们俗称的“道北”地区。

改扩建工程

为棚户区改造带来契机

据新城区常务副区长张炜介绍,西安站改扩建工程为自强路以南的棚户区改造带来契机,项目涉及3041户。该项目是我市近年来实施的重大综合改造项目,既是我国铁路网建设改造中的重要枢纽,又是我市城市交通体系完善的关键工程,也是西安老城区城市面貌提升的重点工程,更是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提高群众居住水平的民生工程。

据了解,项目东起太华路,西至西安车辆段家属院西围墙,南起陇海铁路线,北至自强东路,属太华路街道和自强路街道部分辖区内。项目总占地面积425亩,需拆除各类建筑物总面积约31万平方米。

3041户家庭

将安置到新建小区

昨日下午,记者在项目所在地看到,这片区域的房屋多建成年久、结构简易,部分居民甚至还用的是公共水龙头,整体卫生条件较差。张炜介绍说,这些老旧建筑抗震性差、无消防设施、安全隐患多。区域内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落后、陈旧老化,建筑布局杂乱,卫生设施配置不全。加之毗邻火车站,流动人员众多、治安状况不佳、居民生活条件差。

改造实施后,群众将被安置在华清东路原东站货场的新建安置小区,安置小区内配套齐全,户型舒适,规划容积率仅4.3,居住环境相当不错,未来将实现居民的安居梦想,享受现代都市生活。

火车站北广场

将成交通枢纽

西安站改工程北广场棚改项目实施后,西安站规模将由目前的6站9线扩充至9站18线,候车面积将由7千平方米增至3万平方米以上,日发送旅客数由7.7万人提升至10万人左右。

棚改项目原址上将建成北站房和北广场,并通过高架候车室将南北站房连通,形成双广场、双站房、双通道格局。利用北广场地下设施建设公交、出租等客运一体化的综合交通枢纽。同时实现与地铁4号线、7号线无缝接驳,让旅客享受高效便利的出行。改建后的西安站为仿唐建筑风格,端庄厚重、气势磅礴,与大明宫遗址丹凤门遥相呼应,将为古城增添了一道新景观,充分展示着古城文化内涵和迷人魅力。

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自2014年以来,新城区成立了西安站改工程北广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安置指挥部,设立太华路项目部和自强路项目部具体实施征收工作。

按照工作程序,组织600余名工作人员完成了房屋调查登记与公示工作;结合棚户区实际情况制定和公布了《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并通过论证会、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认真进行了修改完善;目前征收决定已通过相关部门备案批复并经新城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张炜表示,新城区在工作中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政策标准、规范工作程序、强化工作纪律,切实维护相关单位和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为西安站改扩建工程打下良好基础。(记者赵辉)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