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每8个劳动力人口负担1个65岁以上老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每8个劳动力人口负担1个65岁以上老人

昨日(5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2014年陕西人口发展报告》,2014年末,全省常住人口3775.12万人,比2013年增加11.42万人,在全国各省(市、区)居第17位,人口总量保持低速增长,呈现“人口增长稳定放缓、老龄化少子化程度加大、城镇化稳步提升、人口流动更加活跃”四大特点。

人口规模 自然增长率逐年递减

从人口规模看,人口总量低速增加,自然增长率保持平稳。2014年末,全省常住人口3775.12万人,比2013年增加11.42万人,在全国各省(市、区)居第17位,占全国常住人口总量的2.76%,占比与上年基本相当。

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时相比,四年间净增加人口42.38万人,年均增加10.6万人。

比2000-2010年十年间年均9.1万人的增长水平多了1.5万人,人口总量的增加总体上呈现低速增加态势。

自然增长率保持平稳,基本稳定在3.8‰左右。2014年人口自然增长率为3.87‰,比去年提高0.01个千分点。出生率为10.13‰,提高0.12个千分点,死亡率为6.26‰,提高0.11个千分点。人口自然增长率逐年递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