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市民“被丢”3岁孩子 每天接“热心电话”不堪其扰

大众网张鹏 2015-05-06 10:58: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济南市民“被丢”3岁孩子 每天接“热心电话”不堪其扰

一条济南市民找3岁女孩子的消息在微博内流传。

济南市民“被丢”3岁孩子 每天接“热心电话”不堪其扰

微博发出后,被许多济南网友转发,其中有一位济南网友转发的消息已被标注为不实消息,并被处理,不过仍然可以搜索到其他网友发布的博文。

济南市民“被丢”3岁孩子 每天接“热心电话”不堪其扰

3在网上搜索时,可以看到许多类似的找孩子的虚假信息。

大众网济南5月5日讯(记者张鹏)近日,一条济南市民“急找孩子”的消息流传在微博中,许多热心的市民都转发扩散。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其实是一条虚假信息,消息中所留的联系人陈先生并未丢过孩子,每天都会有四五个热心网友打电话想要帮助他,这让陈先生哭笑不得。

网传: 3岁小女孩被拐走 求网友转发扩散

“帮忙扩散,今天上午一个三岁多小女孩在蔬菜博览会现场被人拐走了,小女孩能说出她爸爸的手机号码,从监控上看是被一个四十多岁男人抱走了,现大人都急疯了,有知情者请告之 万分感谢 ,看到信息的兄弟姐妹留意一下。联系人:陈新139xxxx9928,如果看一眼懒得转的冷漠的人也请你伸出手指按3秒,看到就转转吧,我们都会有孩子,谢谢你,必有重谢,10万元。”5月3日,一条找人的消息开始在微博里流传开来,不少济南市民都转发了这条消息。转发的网民多是从朋友那里看到的消息,担心孩子的安危,便随手转发了,以便那位家长能尽快找到孩子。

随后,大众网记者将“陈新”以及信息中的手机号在微博上搜索发现,有不少相关的微博,其中有一位济南网友转发的消息已被标注为不实消息,并被处理,不过仍有其他网友发布的博文在被转发。

当事人:没丢过孩子,每天接四五个询问电话让他很苦恼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拨打了消息中的电话发现,号码归属地显示为济南市,电话很快接通,接电话者确实为陈新。

陈先生说,5月3日夜间11时许,他接到第一个询问电话,对方问他是不是丢了个3岁的孩子,这让陈先生有些莫名其妙。陈先生只有一个18岁的孩子,便我以为是对方打错了,挂掉电话之后并没有在意。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从5月3日晚至今,已有近10个电话询问他是否丢了孩子,其中有一些来自广东、山西。陈先生说,他不知道自己的信息为何会流传出去,他希望转发消息的网友能够及时删除这条微博。

网警:散播虚假信息或以寻衅滋事罪定罪处罚

随后,大众网记者在网上输入“急找孩子”搜索发现,该消息去年就已频现于网络,一直流传的版本是“张静杰丢孩子”,这一次虽然变成“陈新版”,但实际内容几乎一样,并且每次一经发出,就有众多网友转发。

就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济南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民警告诉记者,如果孩子走丢,市民可拨打电话报警。同时,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微信朋友圈、微博经常出现一些虚假消息,市民要加强防范意识,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市民的同情心和好奇心实施诈骗。如果陈先生不堪骚扰,可以选择报警。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编造虚假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在网络上散布或者组织、指示人员在网络上散布、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以寻衅滋事罪定罪处罚。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微博 陈新 市民 民警 寻衅滋事罪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