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累多穷都不放弃 即墨“最美妈妈”照顾双胞胎瘫痪儿子15年

半岛都市报张同顺 2015-05-06 10:58: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累多穷都不放弃 即墨“最美妈妈”照顾双胞胎瘫痪儿子15年

崔彩霞给大儿子做按摩。

有一个人,她用一生爱你,呵护你,无论你失意还是得意、贫穷还是富有、平凡还是优秀、健康还是残疾,这个人就是我们的母亲。5月10日,温馨而感恩的母亲节就要到了,每一位母亲的一生都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故事,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本报推出“最美妈妈”系列报道,讲述优秀母亲背后不平凡的故事。

15年,5000多个日日夜夜,喂饭、翻身,无微不至地照顾两个瘫痪的双胞胎儿子……在即墨金口镇东渠村,每当提起崔彩霞,左邻右舍总是交口称赞,敬佩她是一位善良坚韧的好母亲。作为一名母亲,她和其他母亲一样,用超乎寻常的、无私的母爱,细心呵护着一对瘫痪双胞胎儿子,为他们的成长倾注了全部的心血。

双胞胎儿子终身瘫痪

崔彩霞今年42岁,是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2000年1月18日,她的一对双胞胎儿子呱呱坠地,幸福萦绕在这个家庭的每个角落。可就在这份欣喜到来不久,担忧也从此笼罩在她的左右。七八个月前还看不出孩子跟别的孩子有什么两样,七八个月的孩子可以爬行了,但她的两个儿子的腿却看起来没有一点力气,不会坐更不会爬。

崔彩霞说,当时可急坏了他们夫妻俩,赶紧带孩子到医院去检查,检查结果令夫妻俩大吃一惊,因为基因遗传的原因,孩子患的是先天性肌无力,终身瘫痪,永远不会站起来,这种病的患病率为万分之一。

“我们两口子抱头痛哭,哭过之后,我们还是要面对现实,承担起这个责任,儿子毕竟是从我身上掉下来的肉啊!”崔彩霞说。

多累多穷都不会放弃

由于孩子是遗传基因导致的疾病,医生表示无能为力,无奈,两个儿子最后只能从医院回家。

把儿子接回家后,崔彩霞不管白天黑夜,从未睡过一个囫囵觉。给孩子喂饭、翻身、接屎接尿,一个孩子就够累的,何况是两个孩子。经常是捣鼓完两个孩子,她也累得腰酸背疼。实在累得不行,崔彩霞就把其中一个儿子送到孩子姥姥家,让老人帮着照看几天,过几天缓过劲儿来,崔彩霞再接回儿子自己照顾。

崔彩霞说,两个儿子最让她操心的就是冬天感冒,因为孩子免疫力低下,一旦感冒就容易引发肺炎等严重疾病,每次都是连续十余天的打吊瓶,有一年冬天,两个孩子打的吊瓶都能用箩筐往外运,巨大的支出让家里债台高筑。前几年,孩子还小的时候,村里的人们劝说让她放弃两个儿子的治疗,但她坚持为儿子继续治病,她只有一个想法,就是不放弃。

“孩子四五岁的时候,为了给孩子治病,我们俩商量,她在家照顾两个孩子,我去青岛卖蔬菜挣钱。从此,家里的一切都交给了妻子,这些年妻子真是为了家受累了。”丈夫孙进益说起来对妻子满满的感激。

为儿子搬来青岛租住

为了照顾两个儿子,十五年来崔彩霞含辛茹苦,从未离开孩子半步,走到哪里,带到哪里。冬天,老家的气候寒冷干燥,孩子经常感冒。为了让孩子少感冒,少遭罪,四年前,夫妻俩决定搬到青岛市区,在哈尔滨路上租了个小房间住。每当天气暖和,她就从青岛租住的房子搬回老家,丈夫则租住更便宜的地下室,这样又能减少一笔开支。

“既然生了他们,就一定要养他们,而且要让他们活得高高兴兴,开开心心,不能让他们受一点罪。”崔彩霞节省下开支,去年给两个孩子买了电脑,让孩子消遣娱乐,她想尽量给孩子们同龄人应有的快乐。

“最感激的就是妈妈”

现在,两个儿子都已经十几岁了,智力正常,肢体不行,身体抵抗力也差。大儿子看起来长得壮实一些,小儿子肢体则非常孱弱。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十五个春秋过去了,崔彩霞依然细心呵护着自已的双胞胎儿子,累过,也哭过,但每当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时,她的心里就很欣慰。两个儿子的智力没问题,弟弟总会对去看望他们的人说妈妈的好。听到儿子的心声,崔彩霞觉得再多的苦再多的累也值得。

“是妈妈一口口饭把我喂大的,我最感激的就是妈妈。”采访中,崔彩霞的大儿子最后说的一句话,让记者鼻子一阵发酸。

文/图 记者 张同顺 实习生 刘梅香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双胞胎儿子 妈妈 感冒 租住 即墨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