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一车辆涉10项非法改装 车主被责令恢复原状

北京日报孙宏阳 2015-05-06 10:52: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一车辆涉10项非法改装 车主被责令恢复原状

部分非法改装示意图

加大轮毂

加装包围

加装侧裙边

改装排气系统

轮胎加宽

改装制动系统

制图/焦剑

本报讯(记者孙宏阳)轮毂变宽、排气管改装、刹车盘加大……一辆看起来很普通的私家车竟然涉及10项非法改装。昨日,劲松交通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了这辆改装车,对车主进行了罚款1200元扣1分的处罚,并责令车主恢复车辆原状。

昨日中午13时许,劲松交通大队民警巡逻至京哈高速辅路王四营路段时,发现一辆大众CC白色小客车外观有点别扭。经过一番查验,民警吃惊地发现,这辆小客车竟然涉及10项非法改装,包括加装包围、侧裙边,改装轮毂、轮胎、悬挂系统、制动系统、进气排气系统,加装拨片换挡、压力表,后保险杠加装导流板等。而且,这辆小客车的前风挡没有粘贴保险标志。为此,车主被处罚1200元扣1分。

劲松交通大队执法站民警于振强介绍,这辆非法改装车将被拖到修理厂,从外观到配件全部恢复到出厂设置,交管部门进行拍照取证后才能发还车辆,产生的费用全部由车主自理。

“改装就是为了美观,为了更安全,不是要飙车。”车主对记者说。但据记者了解,从2013年至今,这辆改装过的小客车有4个超速罚单。

昨日,记者在劲松交通大队看到了这辆改装车。在车尾,左右两根排气管凸出车身,轮毂从17寸改到了18寸,轮胎宽度也变宽了。由于车底部加了一圈包围,底盘也比同款车型要低不少。透过右前方的轮毂看,艳红色的刹车盘很抢眼,尺寸也比正常尺寸大。

“我就认为改完了更安全。”车主还有些不甘心。民警告诉记者,很多人跟这位车主一样,不知道改装车有很大安全隐患。“在车辆出厂时,厂家会进行多次实验,将刹车盘的系数和车辆做匹配。如果盲目更改,或者使用了劣质伪造的刹车盘,会因为不匹配反而使安全性能降低。”于振强说,像轮毂、轮胎的改变,有可能改变刹车制动距离,增加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

车辆外观改变,还增加了交通事故逃逸的概率。发生交通事故后,很可能找不到真正的肇事车辆,这也会增加案件侦破的难度。此外,排气管的改装带来了噪音扰民的问题。

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本市日前启动了打击飙车犯罪专项行动。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飙车的车型除少量原装进口的超级跑车外,大多为经过非法改装的中低档车型,以及部分两轮摩托车。飙车案件常常伴随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违法,性质非常恶劣。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车主 改装车 轮胎宽度 车辆外观 轮毂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