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4月二手住宅网签量上涨126.9%

北京日报刘宇鑫 2015-05-06 10:52: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记者 刘宇鑫

昨日,来自多家二手房中介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北京二手住宅共成交17282套,比3月份上升58.4%,同比则是增长了126.9%。二手房单月网签量仅次于楼市火热的2013年3月,创下了近两年来单月成交量的新高。

位于丰体南路的丰台房屋登记大厅、办理房屋缴税的地税所,都挨着房产交易大厅。昨日一早,离登记大厅开门还有30分钟,等候在门外的市民已经排出了两个“L”形队伍,在队伍最尾端的人,离登记大厅门口足有20米之外的距离。一位中年女士表示,她是早上8时到的现场,前面已经排了50多号。“听说排在队伍第一个的那位,人家早上6点就到了。”房屋交易大厅门口的公告表明:每天上午房屋登记预计办理到70号。可据粗略统计,大厅还没开门,门外排队的就有近百位市民。

“交易大厅就快开门了,您要再抓紧点儿时间了。”替二手房交易双方来排队的经纪人陈先生不断打电话催促交易双方,用他的话说,“今年年初市场冷淡时,每天早上办理二手房交易相关手续的队根本排不了这么长,排队时间一般超不过1小时,不像现在这样一排就是一上午。”

4月份在广安门外买房的徐女士刚刚经历了紧张的“过户之旅”,缴税过户得去位于西二环白纸坊的西城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听经纪人说,办过户那天,他早上6时不到就去排队了,等到9时一开门,当天的办理业务号几乎就被‘秒杀’了。”她说,除了二手房交易完税时得抢号排队,找附近银行交税款也得拿号排队,交完税款再去交易大厅办理房屋过户,还得再拿号排队。

为了方便纳税人,税务部门其实也是蛮拼的。记者从朝阳区地税局了解到,本市房产缴税网上预约业务首次向个人开放。近期,朝阳区房地产交易市场持续活跃,很多纳税人办理个人房产缴税业务时,经常需要排队等候两三个小时。目前,朝阳区地税局个人房产交易网上预约系统已启用,纳税人可在每日早9时之后,上网预约两周内的办理时间。

需要预约办理的纳税人,可以登录北京市朝阳区地方税务局网站(http://chaoyang.tax861.gov.cn/),进入个人房地产交易涉税网上预约系统,按照需要办理的相关涉税业务选择预约时间。为了方便纳税人预约,朝阳区地税局第六税务所办税服务大厅还提供了现场网上预约服务,专门为不能自行预约的纳税人提供便利。

同时,地税部门提醒需要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当网上预约成功后,可在网上变更预约时间;如需要取消预约,纳税人至少要提前1个工作日到办税服务大厅现场办理;另外,对于在网上约了时间却又不声不响“爽约”的纳税人,后果也很严重:按规定,累计2次预约后未办理、也未取消该次预约的纳税人,1个月内都不得再次预约。

目前距离“3·30”政策出台已有一个多月时间,在新政作用下,4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市场表现火热:一方面,成交量大幅增加,网签量达到两年内新高;另一方面,4月成交均价2.9%的上涨幅度也打破了此前市场维持了近半年的价格低位稳定状态。此外,在需求入市热情高涨,客源量持续攀升的背景下,业主方面降价意愿开始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在链家成交案例议价空间下降0.4个百分点至2.4%——相当于一套挂牌价200万元的二手房,最后成交价只被“砍”下来不到5万元。

不只最受购房人关注的城六区楼市升温,周边区县也是水涨船高。昨日,来自顺义区地税局的信息表明,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后,顺义地税局积极采取措施抓好政策落实。现适逢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五改二”政策满月,据统计,4月份,全区共受理办结个人住房转让交易2316件,环比3月份的1278件增长81%;累计缴纳税款7683万元,比3月份增长17%。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李巧岭认为,“3·30”新政后,北京二套首付比例基本只降到5成,二套利率依然维持上浮10%,首套房利率也没有明显放松,实际影响范围和程度较为有限,但市场预期的变化极大刺激了购房需求,尤其是以购买第二套房为主的改善型需求家庭。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