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交通卡2020年有望全国通行 附:部分已通行区域

文汇报张晓鸣 2015-05-06 10:34: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交通卡2020年有望全国通行

东方网5月6日消息:今后,上海市民只要持一张公共交通卡就可以走遍全国,在其他城市的交通工具上畅通无阻。交通部昨天发布指导意见,优化和完善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顶层设计,统一行业技术标准,建立全国安全、高效、分级的清分结算体系,建立较为完备的行业监管制度体系,到2020年基本实现各大城市群跨市域、跨省域的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意见指出,统筹考虑地区发展特点,选择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经济带中游城市群等条件比较成熟、有内生需求的重点地区,以及公交都市创建城市,率先启动实施城市间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程;大力开展交通一卡通在出租汽车、长途客运、城际轨道、水上客运、公共自行车及停车场等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积极推进在高速铁路、民航等领域的应用。要实现这个目标并非易事。业内人士指出,一方面,各地交通一卡通标准不一致,尤其是卡和机具这两个非常关键的标准不统一,各地要实现互通难度比较大;另一方面,由于区域发展的不平衡,基础设施、技术人员等方面还不能适应互联互通的要求;此外,结算问题和在改造机具过程中,如何保障广大上班族、主要采取公共交通出行的老百姓不受影响,都是工作的难点。

据记者了解,目前上海公交一卡通中的紫色普通交通卡,可以在太仓、金华、宜兴、宁波、绍兴、湖州、台州、常熟、昆山、江阴、淮安、启东、无锡、南通、泰州、长兴共16个城市使用;绿色、黄色和红色普通交通卡等,可以在无锡、昆山、常熟、安徽阜阳、淮南、苏州(公交)、杭州(部分出租汽车)、南宁(海博出租汽车)、大丰(出租汽车)等地使用。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