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暴跌一日蒸发2万亿 等于股民人均赔1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 A股暴跌市值一日蒸发2万亿 “健康牛”特征显现

A股暴跌一日蒸发2万亿 等于股民人均赔1万

图片说明:五一小长假后,春风和煦,天气舒爽,今日正式迎来“立夏”节气,而持续火爆的A股市场却遭遇了“倒春寒”。

沪指“一泄千里”大跌4%

股民:侠之大者 为国接盘

节后第二个交易日,沪指“一泄千里”大跌4%,总市值一日蒸发超2万亿元。市场一片狼藉,近2000只个股齐跌。股民调侃,市场就分分钟给了股民“侠之大者,为国接盘”的机会。

自去年7月份开启本轮牛市至今,沪指仅有三次跌幅超过4%。让人记忆犹新的是1月19日,当时正值证监会宣布整治两融业务,沪指大挫7.7%。另一次是2014年12月9日,受管理层提高债券质押回购资格标准,打击回购融资加杠杆行为,诱发当日沪指大跌5.43%。昨日沪指重挫4.06%,跌幅列位第三。

据沪深交易所显示,5日两市总市值合计56.17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减少2.29万亿元。

A股暴跌,再度引发股民狂吐槽。有网民调侃,“股市风景特好!绿油油的一片。我站在高高的山岗守卫着这大好的景色,为我们的祖国看护好家园。”众多跑步进场的“小鲜肉”们惊叹:原来股市还有亏钱的功能。

另有网民感叹,“昨日手里没有一两只跌停的股票都不好意思和别人说自己是为接盘。”网友“为祖国崛起而吐槽”称,不多说了,关灯吃面,今天晚上天台的生意应该不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沪指 股民 530 暴跌 股市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