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俊明:解难题 推进项目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5日,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率城区、南郊区及市规划、房管、住建、国土、市政、供电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部分规划选址点和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挡手难题,着力推进项目建设。

是日上午,李俊明一行先后来到大同航空运动学校迁建、车载气瓶检验和天然气汽车技术服务、华龙加油站搬迁安置、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等项目选址点实地踏查,详细查看用地规划图,询问有关设计细节,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拟建项目规划情况汇报。

为了保障大张高铁大同站建设,大同航空运动学校进行选址迁建。“符合总规吗?”“规划空间够吗?”在项目选址点,李俊明听取了航校负责人关于搬迁新址以及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有关汇报,询问了规划地块情况。他要求综合考虑道路、农田、林地等各方面因素,抓紧时间搞好大同航空运动学校迁建选址工作,为大张高铁项目建设创造条件。同时要充分利用大同优良的旅游航空资源,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在中小企业创业基地项目选址点,李俊明现场对照图纸听取关于项目选址、规划等情况汇报,征求相关部门建议,就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必要性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并现场研究解决。他要求尽快拿一个方案,确定项目合作模式,并对规划选址地块进行统一规划、分期建设。

李俊明强调,项目建设一定要坚持规划引领,必须遵循城市总体规划,统筹兼顾,增强项目的可操作性。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及项目所在地政府要按照各自职责,加强沟通协作,解决好项目规划、用地、房屋征收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加快推进项目排忧解难。

是日下午,李俊明一行先后来到迎宾街南侧地块、水泊寺北区南侧保障房项目、国贸广场同悦城地块、北环桥及北环路、武定北街二期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踏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影响工程进度的“卡脖子”问题。

在迎宾街南侧项目建设现场,仍有8户住户和两家单位没有搬迁。李俊明详细了解情况后要求,城区和南郊区要加快房屋征收进度,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抓紧落实两家单位的搬迁地点,协助两家单位加快搬迁,尽快为项目提供净地。水泊寺北区南侧保障房项目部分楼房已建起,但现场仍有一些树苗没有移走、48处院落没有拆除,影响项目道路、地库及外网工程建设。李俊明了解情况后当即责成南郊区限时进行解决。他要求在整体推进房屋征收工作的同时,要突出重点,对项目建设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优先加快解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作为全市的重点项目,北环桥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各项工程进展顺利,目前桩基已全部完成,第一跨南侧桥身混凝土浇筑完毕,正在进行第二跨和第三跨预压,主桥墩的底板钢筋捆扎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李俊明对工程的快速推进表示满意。他强调,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一定要确保工程质量,把握好时间节点,需要在汛期来临前完成的工程要加紧推进,不能影响工程的整体进度。

李俊明在现场办公中强调,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和项目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对接,及时研究、合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涉及土地房屋征收的部门、企业和住户要以大局为重,积极配合市政府搞好各项征收工作,努力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副市长刘振国参加现场办公。(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