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机场城市大会将在蓉召开 600嘉宾共话临空经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3日-15日,2015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亚太)将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欧洲、美国、非洲、亚洲等地的600位嘉宾将参会,这将是大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成都也成为继北京之后中国第二个举办该大会的城市。

大会期间,国内外航空界“第一人”均将现身蓉城,包括全球航空经济第一人、“航空经济模型”创立者约翰.卡萨达(John Kasarda)、中国临空经济第一人——中国民航大学教授曹允春。

本次大会以“推动临空经济,共筑航空大都市”为主题,由大师讲堂、主题演讲、专题讨论等部分组成。为期3天的会议将有40多位政府领导、业界精英、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演讲,着重就中国发展航空大都市的机遇与挑战,推动中国与亚太国家航空大都市共同发展,机场设计、连通性及物流方面的创新展开研讨,涵盖机场城市案例分析、发展现状与机遇、项目融资模式等相关议题。

据相关人士透露,大会研讨内容将对成都新机场项目的推进起到一定理论指导作用。

作为大会主办方,英国博闻集团亚洲高级副总裁Wolfram Diener表示,成都尤其是双流国际机场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成都新机场的建设计划,给博闻集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因此该集团选择成都作为本届世界机场城市大会、2016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的主办城市。

据四川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孙绍强介绍,今年一季度,成都机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保障航班7.1万架次、实现旅客吞吐量1018.5万次,全年旅客吞吐量有望超过4000万人次。

截至目前,成都通航城市189个,其中国内城市119个,国际地区城市70个;开通航线245条,其中国内航线163条,国际地区航线82条。

“2015世界机场城市大会落户成都,这一方面给成都增加了一张崭新的‘机场城市’名片,进一步提升了成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利于成都把握天府新区上升为国家级新区的重大机遇,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孙绍强表示。

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王欣介绍,世界机场城市大会是今年成都会展国际化的重要活动之一,成都已经成为国际重大会展活动布局中西部的首选城市。今年第一季度,成都共举办各项重大会展节庆活动98个,其中国际会议11个;综合收入109.7亿元,同比增长17.5%,实现“开门红”。

2014年5月,成都市博览局与英国博闻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据Wolfram Diener介绍,该集团还将与成都市博览局进一步展开紧密合作,在成都推出更多展会,目前已在计划中的展会包括医疗设备展、清洁能源展等。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