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房产新政出台“满月” 成都4月二手房成交增33%

四川新闻网李丹 2015-05-06 09:23: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5日讯(记者李丹)距离房地产“3·30”新政正式出台已有一月,四川新闻网记者调查发现,新政落地后,成都市二手房交易成交明显活跃。据成都市房管局二手房买卖过户登记系统数据,4月份全市成交二手住房105万平方米、10657套,环比均大幅增长33%,同比也分别实现22%和19%的增幅。其中,中心城区共成交二手住房58万平方米、6223套,同比分别猛增42%和35%,环比增幅也分别高达36%和34%;二、三圈层分别成交33、15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加33%和24%。从购买需求看,刚需依然占成交主流,改善性需求受贷款及首付的政策影响,成交量明显增加。

贷款政策“松绑” 改善性需求得到释放

根据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下发的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四川新闻网记者多方了解到,新政在房贷政策上继续“松绑”的政策也开始全面落地,成都范围内主要商业银行,如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等均已经开始执行新政。而新政带来的利好,更是促进了二手房市场的交易回暖。

“我们正在为首付犯愁,这儿正赶上新政,首付比例的下降简直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市民彭先生刚刚在天邑花园买了一套100平方米的二手房,“这个房子主要是改善型住房,孩子要上学了,我们也是专门选了学区房,之前需要给60万的首付,对于我们家庭来说还是压力稍大。”

彭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按照新的政策,可以享受4成的首付,节约了20万的启动资金,大大减轻了购房压力。当然,像彭先生一样的市民还有很多。据21世纪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工作人员介绍,受到首付压力的降低,选择贷款购房的市民也是越来越多,这样对改善型住房市场的刺激也非常明显,成交120平方米左右的房屋数量,也有一定上升。

刚需购房仍占主力 成交量较3月份大幅增长

首套房认定标准的放宽,对于部分刚需的家庭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伊诚、21世纪不动产、我爱我家、满堂红等经纪机构市场部了解到,4月份二手房的成交量较之3月份均有明显的上涨,上涨幅度在25%-30%。据他们的统计数据显示,其中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刚需住房,仍然占到了主力。

市民刘小姐马上就要新婚,想和老公买一套小户型作“婚房”,“我们刚刚参加工作不久,也没有多少积蓄,首套房现在只用首付两成,而且使用公积金贷款,真的大大减少了我们的购房压力。”刘小姐告诉记者,他们买了一套60平米的小户型,总价53万,首付了10万就办下来,而且使用的公积金贷款,每月的还款压力也小了许多。

这一新政被业内视为近年以来最大力度提振房地产政策,其效果也是立竿见影。成都市某房地产经纪小刘告诉记者,新政落地第二天开始,前来咨询新政或直接表明购买意向的客户明显增多。而这一个月成交的客户也明显增多,也许之前好多都在犹豫或观望,新政出台以后就纷纷成交了“我们感觉房市回暖迹象还是很明显的。”地产经纪小刘说到。

同时,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刚结束的2015春季房交会上了解到,到展会现场关注二手房的购房者明显增多,在参展的我爱我家、21世纪不动产等中介机构展位前来咨询、看房的人络绎不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