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00亿元会展博览项目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5日,中国中铁·青岛博览城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青岛举行,标志着青岛西海岸新区和中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依托各自的资源优势和发展需求,共同对青岛西海岸新区核心区进行区域开发。

据悉,中铁·青岛博览城项目由中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00亿元,一期占地约1850亩,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核心区南部规划建设东亚国际展览中心、东亚国际会议中心、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国际会展配套商务中心、国际海滨医疗养生中心、国际海滨旅游购物中心、海滨森林公园运动中心、高铁新技术研发中心“八大中心”,以及海滨度假居住新城,引入东亚海洋经济合作论坛、青岛国际海事防务展、国际一流心血管专科医院、中国高铁装备研发展示中心,打造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四张名片”,建设国际滨海博览新城。

据介绍,中铁置业集团是世界企业和世界品牌“双500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作为中国中铁房地产板块的旗舰企业,中铁置业已拥有36家子分公司,具有雄厚的开发实力和经验,已初步建立了覆盖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心经济区域以及全国各中心城市的全国性战略布局。公司前期投资建设的青岛中心项目位于青岛中央商务区核心地带,为香港路上第一高楼,总建筑面积超过33万平方米,是青岛市地标性建筑。

此次签约,将充分发挥青岛西海岸新区核心区本土优势,结合中铁置业的建设水准,快速提升青岛西海岸新区核心区这一区域的开发品质和开发速度。项目建成后,将立足国内、辐射东北亚,承接有影响力的全国性乃至国际性的大型展览,并自办或培育区域性的、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大型展览,让会展产业在西海岸落地生根、茁壮成长,打造青岛西海岸经济增长新引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青岛 会展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