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邮政发行纪念邮票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邮政发行纪念邮票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

为热烈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中国邮政将于2015101日发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三枚,通过“国家名片”的形式,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献礼。

为进一步推动集邮成为更具影响力的社会文化活动,弘扬集邮文化,促进集邮文化交流和社会文化的繁荣发展,丰富庆祝活动内容,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集邮协会将共同举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集邮题材征文和纪念邮戳设计征集活动。

活动还将聘请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并对获奖者进行表彰和奖励,对获奖作品将选用刊登在《新疆集邮》或《中国集邮报》,设计优秀的纪念戳纳入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首发活动及宣传中使用。

多年来,新疆邮政一直致力于集邮文化的传播和推广,与地方经济、发展相融合,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已经成功发行了《天山天池》、《喀纳斯自然保护区》、《龟兹石窟壁画》、《楼兰故城遗址》、《和田玉》等多套新疆地方题材的特种邮票,还发行了三套纪念邮票,依次分别是1985101日发行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三十周年》纪念邮票13枚;2005101日发行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纪念邮票13枚;2014107日发行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六十周年》纪念邮票13枚。

邮票可以说是“国家名片”,是“国家主权统一的象征”,是“微型的艺术载体”,是“社会的百科全书”和“历史的文物”。自一百多年前诞生以后,邮票就开始印记和传承着一个国家或民族不同历史时期出现的的最精华、最灿烂、最自豪的事物,同时也是一个主权国家对相关事物权威形象的展示和内涵宣传,邮票图案是最具代表性的官方宣传图案。(实习记者 宋欣杨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邮政 纪念邮票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