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北京农业嘉年华闭幕 51天迎客118.8万人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3日,第三届北京农业嘉年华落下帷幕,历时51天迎来游客118.8万人次,, 园区实现总收入5195.7万元,较上届增长48%。带动周边草莓观光采摘收入1.58亿元、民俗旅游收入0.93亿元,总计实现产值3.03亿元。其魅力让人刮目相看。

与往届相比,本届活动中的农业变得更加“任性”,与科技结合展现现代农业魅力,与文化创意结合体现绿色农业奥妙,与娱乐相结合让市民感受“好玩的农业”……任性、有趣的农业,也成了百万市民赶赴这场农业盛会最佳理由。

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

农业与嘉年华组合亮相,实现了一二三产业的有机融合。农业嘉年华展示的、观赏、体验、文化和科普等丰富多彩的农业新业态,将农业一产带入了休闲农业、创意农业等二三产业,不仅促进了农业生产,带动了农民致富,而且为城市提供了生态、生活、休闲、教育、科普等多元化的功能空间,展示了都市型现代农业的生产功能、生活功能、生态功能、文化功能。

科技含量高,彰显现代农业魅力。无论是新奇特品种,还是高科技种植栽培,以及农业新设备、二维码食品安全追溯等,依靠科技创新、提升科技含量。本届嘉年华集中展示了500余种农业新奇特品种,以及100余项农业科技成果,吸引了大量国内外专家、学者前来学习交流。

文化创意多,展现绿色农业奥妙。对于农业文化,农业嘉年华尽可能地把深奥变成通俗,文化创意在本届活动中展示得淋漓尽致。巧用玉米粒和豆类的天然色彩,粘贴玉米发展使进程,鲜果新姜搭成“江南水乡”景观,体现了精美的创意,展示了农业的生机和绿意,也体现了出了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了中国农业的魅力

在增加市民参与程度方面,本届嘉年华也颇下了一番功夫。200项互动体验活动的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是今年的嘉年华的一大特点。市民在参观的同时,还参与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购买可心的农产品。

参加三届农业嘉年华的博纳宏业(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浩感概道:“农业嘉年华科技含量高、活动创意新,效果很好。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发展平台。”据他介绍,今年公司所负责的“金玉粮缘”馆,也是公司一年以来的样板工程,不仅得到市民的认可和喜爱,也吸引了众多企业洽谈合作,短短51天中签下10多个订单。

“我们的活动超出了普通展会的概念,融合产业、文化、科技、旅游等诸多方面的优势资源,为市民打造‘农业乐园’、为企业搭建商贸平台,同时也促进农民的增收。”北京农业嘉年华负责人说,本届农业嘉年华,更接地气、吸引人气、凝聚商气,成为各产业、各行业互动的平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农业 嘉年华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