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克苏市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4日下午,阿克苏市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实施“立案登记制”有关情况,并就到会四家媒体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回答和说明。

下午1730分,该院党组书记首先通报了《对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有关情况的说明》,介绍了立案庭当日以“登记制”方式受理案件的总数、案件类别、案件语种等情况。随后,获讯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新疆人民广播电台、阿克苏日报、阿克苏地区电视台、阿克苏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分别就立案登记制的总体思路、现实意义、特点,以及阿克苏市人民法院实施立案登记制的准备工作、如何面对由此出现的受理案件数激增,实施立案登记制的将给阿克苏市民带来哪些诉讼便利等社会企盼、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提问。该院参会的党组书记、院长、分管副院长、立案庭长、新闻发言人,分别就媒体记者所提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情况介绍。

会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担任“导诉解说员”,陪同媒体记者分别参观了该院立案大厅,查验了为顺利实施“登记制”而完善、更新的软硬件设施,并对立案庭工作人员服务当事人、实施“立案登记”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观摩。媒体记者还采访了立案庭的部分当事人。

据了解,该院此次新闻发布会,在地区法院系统尚属首次。不但及时回应了社会各界和群众的司法诉求,也将该院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水平推向一个新高度。(通讯员 周忠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