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五一”假期游人如织 旅游收入再创新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5日电(王珊珊 通讯员 李正男 王阳文)记者从秦皇岛市旅游部门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111.33万人次,同比增长42.6%;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9.68亿元,同比增 长48.1%。其中,景区接待游客66.35万人次,同比增长27%;门票收入1469.12万元,同比增长37.5%。全市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达到了 87%。

旅游接待持续升温

除5月2日一场小雨外,“五一”期间天气良好,白天平均气温18℃左右,秦市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迎来了清明后今年旅游接待的第二个高峰。由 于祖山、长寿山、角山、联峰山等森林山地景区封山防火,游客选择更趋集中,我市一些重点景区假日期间接待人数均有大幅增长,其中山海关景区接待游客7.95万人,同比增长29.6%,门票收入274.06万元,同比增长22.9%;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接待游客5.24万人,同比增长72%,门票收入296.8万元,同比增长111%;新澳海底世界接待游客1.47万人次,同比增长13.1%,门票收入83万元,同比增长32.9%。

此外,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达到了87%。小长假第一天,海景假日酒店、秦皇国际大酒店、长城酒店、秦皇岛中 煤大厦、夏都宾馆出租率达到了90%以上,新华假日酒店、山海假日酒店、羊城大酒店出租率更是达到了100%。旅行社地接业务明显增多,据全市智慧旅游团 队系统显示,5月1日至3日,全市旅行社共接待团队165个,接待游客6930人,其中秦皇岛海洋国际旅行社接待来自承德的大型汽车团队1400人,秦皇 岛天信国际旅行社接待来自呼和浩特的团队170人,秦皇岛海燕国际旅行社接待来自北京的团队102人,秦皇岛国际旅行社接待来自石家庄、北京、沈阳的旅游团队均超过百人。

短线游、自驾游成主角

由于假期时间较短,大多市民选择中短途旅游,低碳、省钱、舒心的周边游成为市民和游客的最爱。“五一”期间,由于高速免费,来自北京、天津、辽宁及本省的自驾车穿梭在秦皇岛大街小巷,比平时周末多了近五成。5月1日当天,记者来到通往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的路上,离景区还有3公里的引路上已经满是自驾 车,100米的距离开车需要30分钟,所有车位全部停满,门前的道路两侧也停了2公里的私家车。

此外,秦皇岛市的老龙头景区、鸽子窝公园、奥林匹克大道公园、沙雕大世界等景区点停车场处于饱和状态,自驾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的最重要组成部分。据高速公路管理处统计,从我市各高速出口下道的车辆数量与近期周末相比增幅在三成以上。

乡村休闲游火爆

经过多年培育,秦皇岛市乡村休闲游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喜爱。小长假期间,秦皇岛市乡村游异常火爆,到果园采摘果实、体验农家生活、感受农家之乐。北戴河集 发农业观光园内,游人如织,土特产品琳琅满目,风味小吃应有尽有,民间传统游戏不仅勾起老人们尘封的记忆,也让小朋友们在娱乐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传统智 慧。其中,北戴河集发观光园3天共接待游客9.28万人次,同比增长9.9%,门票收入147.07万元,同比增长11.3%;抚宁冰 塘峪3天共接待游客2.8万人次,门票收入40万元,创乡村旅游首开业接待纪录。抚宁田各庄草莓采摘等乡村旅游点也备受游客青睐,前来休闲踏青、品尝农村 饭菜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或悠闲垂钓,或漫步花径,悠闲自得。乡村游带火了农家乐,农家乐饭庄的生意异常红火,带来了十分可观的经济效益。

新景区、主题活动吸睛

今年“五一”,圣蓝皇家海洋公园正式营业,景区包括中华国鱼馆、珊瑚岛、热带亚马逊雨林馆、3D4D影院、深海世界、海豚表演场、极地动物馆等十大 主题项目,3天接待游客0.62万人,门票收入70.12万元。同时,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新上的项目恐龙岛也于“五一”期间营业,由热河古生物化石博物 馆、仿真恐龙展、淘气堡、卡通梦工场、乐吧车等子项目组成,接待1.93万人,同比增长112.8%,门票收入23.2万元,同比增长132%。

“五一”假期,我市旅游及早动手、精心谋划,为国内外游客准备了文化气息浓郁的旅游盛宴。山海关区推出了“五彩春天•律动山海”为主题的多项节庆活 动,包括老龙头景区的戚帅巡城仿古表演、古城景区的过雄关“夺”风车活动和孟姜女庙景区福运找宝活动;北戴河区举办了“运动之春”第11届国际轮滑节暨第 9届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举办了海滨化妆刷街狂欢、花式刹停及海岸星空轮滑狂欢派对等系列活动;新澳海底世界秦皇岛本地市民持身份证可享受优惠、南戴 河国际娱乐中心对本地市民及大中院校学生实行30元票价,这些旅游活动增加了“五一”小长假的人气,对本就热闹非凡的旅游市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