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与唐山洽谈旅游合作 加强世园会推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5日电(王珊珊 通讯员 邵金霞)4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4月29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唐山举行,秦皇岛市旅游局派出人员出席启动仪式,并与唐山市旅游局洽谈旅游合作,欲借邻市的这次世界级盛会的东风,为秦皇岛市旅游市场带来更多客源。

据了解,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花卉行业组织——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园艺展会,有着世界园林园艺界“奥林匹克”盛会的美誉。唐山市在2010年10月6日获得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承办权,成为我国第一个承办世园会的地市级城市。

启动仪式上,秦皇岛市与唐山两市旅游部门商定今后将进一步深化旅游合作,组织和鼓励两市旅行社提前宣传,相互推介,在世园会期间,在两地旅游线路中均加入双方旅游内容,把参观世园会游客引入秦皇岛,同时把来秦游客优先推荐到唐山世园会游览,互利共赢。为提升秦皇岛市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秦皇岛市还与唐山市就在世园会会场设立秦皇岛旅游广告牌等事项进行了探讨。

唐山世园会展期6个月,园区总用地540公顷,主要分为国内园、国际园、专类园、设计师园、生态科教园、低碳生活园、少年世博园和未来低碳花园等8个园区,是首次利用采煤沉降区举办的一届前所未有的国际园艺盛会。

秦皇岛市旅游“大篷车” 满载而归

4月20日下午,为期5天的“心向大海,梦想成真——2015相约秦皇岛” 旅游推介会首站在天津市拉开帷幕。天津当地80多家旅行社的百余位旅游从业者及部分媒体参加了此次推介活动。随后,旅游大篷车还陆续驶进石家庄、邯郸、保 定、唐山等城市,通过这种形式,向目的地城市旅行社和当地媒体大力推介秦市品牌景区和优质的旅游资源,宣传主打品牌旅游线路,介绍秦皇岛市旅游市场最新动态,并预热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引进更多客源,带动全市旅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据了解,本次旅游活动全程共吸引了315家旅行社,22家媒体参加。

据了解,本次推介团中涵盖了山海关古城、孟姜女庙、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等景区,吸引了众多外地旅游从业者的驻足浏览。天津君安国旅刘海波说,旅游“大篷车”这种推介形式让双方面对面交流,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相信会有更多天津游客选择秦皇岛作为旅游度假的目的地。

据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来秦皇岛市度假的游客有50%以上来自周边城市,市旅游局和市旅游协会景区分会共同举办这次活动,目的就是通过旅游“大 篷车”的形式,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更多外地人了解秦皇岛的旅游政策和旅游资源,预热“五一”小长假,培育淡季旺点,从而带动淡季旅游市场。

旅游部门搭台 旅游企业唱戏

在当今旅游成为产业,景点线路成为“产品”的时代,宣传促销显得尤为重要。我市旅游部门组织“旅游大篷车”以其主动出击,流动宣传,形式活泼,推介面广,群众喜闻乐见,成为对外推介旅游产品宣传品牌。

我市境内具有较为丰富的旅游资源,神奇的自然造物,赋予了秦皇岛丰富的旅游资源。在半径50公里范围内,集中了山、海、关、城、湖、温泉、湿地、沙 漠等各种类型的旅游资源。“在这里,可以畅享黄金海岸、感受海岛风光,品味渔家风情;在这里,可以追寻古人的足迹,与长城来一次亲密接触;在这里,可以满 眼湛蓝,抬头便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随着2015秦皇岛旅游大篷车的出发,到我市休闲度假、观光旅游、踏潮观鸟成为周边城市关注的焦点。

秦皇岛市旅游部门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即由政府部门确定活动主题,制定总体方案。同时策划大篷车宣传方案,安排宣传活动期间的行车、食宿,从而使推介活 动的主题明确,业务特点突出,团队行程安排紧凑、高效。仅仅5天时间,大篷车途经周边5个重点城市,行程上千公里进行多场推介宣传。

据市旅游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秦皇岛市已经确立了“旅游兴市”的战略部署,旅游工作已由后台走向了前台,由过去的侧面战场进入了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这次推 介是贯彻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的一个具体体现。同时,我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但还没有达到市场的预期,我们要加强宣传,使秦皇岛这颗渤海明珠得到大家的认 可。市旅游部门工作人员也表示,商机不是等出来的,是走出来的,市场不是说出来的,是闯出来的。宣传促销、拓展市场一直是我们市旅游部门的主攻方向。“此 外,旅游业的关联度很强,市场面非常大,靠企业自身来完成是有一定困难的,我们来牵头搭建这个宣传推介平台,让旅游企业来唱戏,这样就解决了企业在市场当 中的困境,我们的做法真正服务了企业,也得到了旅游企业的拥护。”一位旅游部门工作人员表示。

牵手周边城市 互相交流学习

在推介会中,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说:“这几年一直再往秦皇岛发团,这次推介会我还是想多了解一些现在秦皇岛的旅游政策和旅游景区的变化,希望能加强两地之间的合作。”

市旅游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这些周边城市多数是我们老的客源市场,无论是从我们政府职能部门,还是企业,多年来关系一直非常好,得到了这些友好城市的大力支持,这次是带着感谢而来的。

市旅游部门工作人员还表示,我们是带着学习而去,作为我市周边的旅游城市,有很多做法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借鉴。另外,我们也是带着合作而去,因为没有 合作就没有旅游,特别是在当今旅游大发展的背景之下,那种由过去行政区划来确定旅游格局已经被区域旅游产品差异化的旅游格局所取代,所以我们这次积极深入 到周边城市,努力寻求如何合作、如何扩大发展等问题。

全员努力备战 谋划宣传推介

在推介活动中,我市旅游促销团重点对我市优美的滨海风光、宜人的人居环境、独具特色的海洋资源进行推介展示,进一步加深了与会嘉宾及媒体对秦皇岛的 印象。从交流和接触来看,周边城市无不向往我市的大海、蓝天、长城,对我市海滨旅游、休闲度假、人居养生、海岛旅游、历史文化游等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 情。即使作为海滨城市的天津,也一致认为我市环境优美、城市整洁、空气清新,是一座宜游、宜居、宜业的城市。

在得到周边城市认可的背后,是市旅游部门工作人员日以继夜的筹备。据了解,在旅游推介过程中,我市参会人员长途奔波、连续工作,放弃休息时间,提前 进入会场,没有丝毫懈怠。从人员报到到旅游推介会正式开始,我市旅游推介工作人员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主动出击,与各地旅游企业热情交流,认真沟通。

旅游促销团往往经过长途的辛劳,刚到一个地方,下车的第一件事就是装袋儿(给当地旅游同业的资料袋),要把各自的宣传品、名片纳入其中,之后就要布 置会场。一晚的休息后,上午9点的推介会,他们每天8点就准时在会场外开始准备接待。当旅游同业陆续签到的时候,大家便开始彼此交换名片,介绍各自的政 策,表达合作意向。推介结束,便马上收拾东西赶赴下一个城市。作为秦皇岛旅游大篷车的“老人儿”,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力嵘非常热情,他带着几个今年首次参加 大篷车活动的“新手”与各位与会“新朋老友”亲切交谈,洽谈合作意向;市旅游局市场科王智慧这几天也是累得够呛,开会前提前1个多小时就开始忙着布置会 场,准备宣传推介材料,在会议期间也闲不住,为到会人员服务;景区和旅行社负责人到处忙着发放名片,有时候嘴里还念叨着“我们景区有些特色很不错,有机会 可以来看看”……正是因为大家的这种团结合作精神,此次旅游大篷车推介之旅才满载而归、硕果累累。

辛劳奔波而归 收获累累硕果

在五场推介会中,市旅游部门精心制作了宣传资料片,将我市优美的海岸线呈现在当地群众面前,而清新宜人的气候和风格不同的旅游资源也成了参会嘉宾关 注的焦点之一。会场内外摆放的宣传易拉宝成为众人了解我市旅游资源的突破口,而市旅游部门工作人员对旅游优惠政策“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解说则如磁铁般 吸引着众人。不少旅行社纷纷表示,可以将旅游线路与秦皇岛的旅游资源相结合,让更多的本地市民了解秦皇岛。

当参加本次推介会的媒体谈到自己感受的时候,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说,累并充实着。“每天不是在会场,就是去往下一个地点的路上,坐得屁股都发麻,但看到通过本次活动我市旅游产业收获的累累硕果,签订的一份份意向书感觉辛苦也是值得的。”一名媒体记者说。

推介会一结束,各旅游企业纷纷与我市对接洽谈,寻求合作商机。据了解,本次旅游促销活动直接与我市景区达成送团意向有30余家旅行社2万余人,他们 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秦皇岛线路的推广。另外,乘着此次“大篷车”促销的东风,邯郸市多家旅行社于4月24日发送1500人系列团队40辆大巴车来到我市观 光旅游,掀起我市首轮周末旅游热潮,并于30日发送第二批系列团队。

一路风尘一路歌。“大篷车”宣传,尽管行程匆匆,但这种主动出击开拓市场的创新作为,无疑对拓宽我市旅游对外宣传渠道,扩大我市知名度,吸引外地客 商游人来我市投资观光起到推动作用。同时,也为我市暑期旅游造出了声势,扩大了影响,为我市加快对外宣传,加速旅游支柱产业发展,书写了颇具特色的一笔。(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