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将开启 车价更亲民

海口晚报黎光 2015-05-05 16:27: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16日,海口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顺利通过联合验收小组的预验收。作为我省唯一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下一阶段将向国家有关部委申请正式验收,尽快开放。5月3日,记者走访海口市区部分汽车经销商,为市民百姓揭示进口整车过去“贵”在哪,今后又“省”了什么,以及这个行业中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市面进口车价格不一

在海口国贸片区,有着一些“名车行”,虽然店面不大,但这却是市民百姓能买到进口车相对便宜的地方。

“我们的车绕过了代理商,直接从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报关进口,因此价格相对便宜。”国贸时代广场,“旗舰名车行”市场总监罗思明指着店中一辆进口宝马说,这车在4S店卖到87万左右,我们店直接给出78万的报价。

“海口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正式启用之后,进口车价格还将进一步下探。”罗总监说,届时进口车价格的水分会进一步被挤干。一般来说,整车进口比进口车4S店的要低10-15%以上。以一款宝马车为例,4S店标价92万、优惠后能降到85万元,我们现在直接就可以卖73到74万元。今后价格越高的车、省的越多,这已经为内地的经验所证明。

进口车车价将与内地持平

在内地一些城市早已开设整车进口口岸,就近购车会便宜。

罗总监指着店里的一款进口车说,这款宝马是我们从天津报关进口过来的,属于异地报关。这样一来从运输周期到资金使用,整个时间会拖长一个半月左右。物流成本和资金压力都较大,对海南用户来讲,购车成本也就提高了。

海南博世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过去两年多来一直从天津等口岸进口整车。“现在口岸设到了家门口,这对公司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对消费者也是如此。”公司总经理于兴源说。异地报关带来的不便是汽车物流和周转周期比较长,带来的成本就高,这些成本都分摊到了顾客身上,导致价格偏高,同时也比直接在海口口岸进口多花一个半月左右。海口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正式启用后,进口车价格会与内地价格持平,与上海、天津等地的口岸价格是一样的。

“私人订制”可以有

“今后买进口车,不再是展厅里有什么就选什么了。”海口综合保税区负责整车进口业务的吴涛说,经销商喜欢进口市场上的畅销车型,比较容易出手,但不可能满足全部消费者的品味。海口整车进口口岸开通后,预计购进口车的消费者会增加。也可指定进口车型,与经销商谈好价再下单。

“我们进口车商首先要在保税区注册、有进口资质;在国外也要有资源公司,顾客要什么车,可以委托资源公司去找。”于兴源说,一般进口车型以大型进口SUV为主,顾客对进口车型也可以私人订制,一样通过海口口岸入关,价格也比正常的市场价格要低。

进口整车是否可以按揭?“可以!”于兴源介绍,经销商在银行一般属于信誉度较高的客户,与银行联手办按揭也是比较容易的事。当然,汽车按揭只限于在海南省上牌的车辆,外地人也可以在这里按揭。

售后服务会跟上

售后服务是顾客关心的事,也是进口车4S店价格高却仍然存在的理由。在采访时,一些经销商表示,一年只卖十辆车,肯定不会专门建一个维修厂。

“有了进口口岸依托,今后购买进口车的消费者会增多,规模做大以后,也会带动售后维修服务业。”于兴源分析,口岸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会给消费者一个信心、激发购买进口车的欲望。售后方面,有了规模化效应之后,企业会单独对进口车进行售后维护保养,免去顾客的后顾之忧。

他表示,进口车现在占海南市场的10%左右,海口口岸成立以后,在海南本地上牌的进口车应该会提高5%左右,规模化很快能见效。“我们企业很有信心,把销售和售后服务蛋糕做大。”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