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田向利到开发区调研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秦皇岛:田向利到开发区调研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

田向利在艾尔姆风能叶片制品(秦皇岛)有限公司向荷兰工程师了解技术问题。 李历/摄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5日电(王珊珊 通讯员 刘军)日前,市委书记田向利到开发区就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进行调研。她强调,要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和服务企业力度,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引领产业、创新驱动发展之路,鼓励和支持企业把主要精力用在研发技术、开拓市场、提高效率上,切实营造狠抓项目、服务企业、促进发展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副市长张锋一同调研。

田向利一行先后调研了秦皇岛恩彼碧轴承有限公司整体搬迁扩建项目、艾尔姆风能叶片制品(秦皇岛)有限公司、邦迪管路系统有限公司、中秦渤海科技有限 公司、海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和天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在厂房里,在工地上,在展示厅中,田向利向企业负责人就企业运行、市场占有率、科技研发等情况进行了 深入了解,询问企业目前的困难,征求企业负责人对服务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秦皇岛恩彼碧轴承有限公司整体搬迁扩建项目是日方独资项目,总投资6270万美元,日本滚珠轴承组件株式会社将把位于日本和歌山工场、本社工场的所 有生产设备移至秦皇岛,使我市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带座轴承生产基地,项目预计于今年7月投产;艾尔姆风能叶片制品(秦皇岛)有限公司制造的风能叶片在国际上 技术领先,可同时应用于陆地和海上发电,受国内风电市场下滑的影响,企业正在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并谋划多元化发展,由单纯做风能叶片向做风能叶片模具发 展;邦迪管路系统有限公司是开发区最早的外资企业,目前的11条国际先进的生产线中有4条是自有专利化的新产品生产线,今年计划增加1亿元建设无氰镀铜生 产线——这一技术将变革国际镀铜生产;中秦渤海科技有限公司是集高强度、轻量化车轮的生产、研发、服务、检测于一体的高科技型制造企业,企业投资2.8亿 元建设年产200万只铝合金车轮制造项目,项目投产后将实现产值5亿元,纳税2800万元,并带动周边包装、运输、服务产业的发展;海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是我国消防电子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有效专利证书43件,软件著作权42个,其中10个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预计今年产值突破19亿元。海湾将把位于广州、 杭州、上海等地的产能移至我市,并利用现有厂房通过合理布局新上电梯控制器项目,项目今年预计实现销售3亿元,到2017年可突破15亿元;天秦装备制造 有限公司致力于技术研发,研制生产的海水淡化设备国内一流。

在调研中,田向利指出,此次调研的开发区几个项目,都呈现出勃勃生机,都充满着市场活力,在秦皇岛处于爬坡过坎、负重奋进的当下,看了这几个项目让 人精神一振。实践充分证明,项目建设抓和不抓不一样,聚精会神抓和左顾右盼抓不一样。开发区是全市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的龙头,秦皇岛的项目建设要实现飞 跃,开发区的项目建设必须首先实现飞跃,秦皇岛要实现绿色崛起,开发区必须首先实现绿色崛起。希望开发区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的力度,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 设,始终保持发展的强劲势头。全市上下都要把项目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中心位置,进一步强化一切围着项目转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贡献更多力量。

田向利强调,科技是企业占有市场的有力武器,从这几个项目的实践可以看出,能够在技术上保有优势的企业,就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就能取得更大的发 展。创新是企业的灵魂,再大的企业,一旦丧失技术创新能力,必然被市场抛弃;再小的企业,一旦掌握核心技术,也会成为市场的宠儿。从追踪到赶超,从跟跑到 领跑,需要全力一跃,这一跃靠的就是创新。要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引领产业、创新驱动发展之路,鼓励和支持企业在研发上大胆投入,紧紧围绕科技这个第一生产 力,调动要素埋头钻研,拿出能够和国际最新技术产品一较高下的产品。要搭建产学研用无缝对接的平台,让智力密集的科研院所和高校的技术成果切实转化为生产 力,让处在转型升级中的企业能攻破技术难关、顺利突破瓶颈。要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扶持一批科技型小巨人企业,促其进一步做大做强。

田向利强调,要大力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企业和项目不是生活在真空中,必然要和政府与社会打交道。开发区这些企业有的不断增资,有的将其他地方的产 能转移至这里,这充分说明开发区的服务环境是优秀的。我们要大力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在全社会形成亲商、安商、富商、重商的浓厚氛围,让企业把精力用在研 发技术、开拓市场、提高效率上。要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保姆式服务。涉及企业生产经营的有关部 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上前一步,主动提供服务,当好市场主体的服务员。(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