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检验检疫局加强进口饲用粮检验检疫监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饲用粮类货物进口量的大幅增长,由其带来的疫情风险和安全卫生风险日益增大。天津检验检疫局新港办事处多举措加强进境饲用粮的检验检疫监管。一季度,新港办事处共检验检疫进口高粱、玉米等粮谷杂粮141批次,约5.2万吨,货值达1772万美元,检出不合格71批次,其中截获检出法国野燕麦等检疫性有害生物19批次,均已按相关规定进行销毁处理。

新港办事处以风险研判为前提。根据粮谷种类、输出国家或地区的疫情现状、同类货物的疫情截获史等信息,将货物实施风险分类,提高现场查验的针对性。现场查验过程中加大高风险饲用粮的现场掏箱查验比例,严格依规抽取代表性样品,确保现场疫情检出。不断提高实验室检测水平,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对所取样品进行毒素、农残、重金属、转基因等项目的检测。在春夏疫情多发时节,在查验厂区、储存库及运输沿线开展外来疫情监测与铲除工作,防止外来杂草、种子等有害生物在境内定殖、蔓延。同时加强对进口饲用粮加工、存储企业的考核和风险分类管理,并派专人对货物运输、接卸、筛选、储存、下脚料及包装材料处理等全过程实施严密监管,确保管控到位。(通讯员 丁天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