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曹妃甸硕果累累成黄金宝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5月5日电(刘英剑 通讯员柳士伟)一个地方的发展靠项目,项目发展靠招商。2014年曹妃甸区引进市外资金266.94亿元,引进省外资金221.19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9562万美元,引进技术项目157个,引进科技人才2500人,全区实现进出口额107062万美元,全区正在洽谈项目141个,总投资890.58亿元;推进签约项目157项,协议总投资1153.8亿元。

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曹妃甸区各部门各单位主动出击,全面对接京津产业转移。以与北京共同建设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为引爆点,加速同北京市政府部门、开发区协会、重点企业对接洽谈,主动把握政策导向,积极推动开发区间交流合作,时刻了解企业发展动向,充分调动园区、场镇的积极性,积极承接京津地区辐射外溢产业,推动曹妃甸持续热起来、火起来。

截至目前,曹妃甸区商务局共组织赴京小团组招商60余次,洽谈推进的钛铁矿深加工、同方威视生产基地等15个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木材加工、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成功签约总投资7亿元的北京乾润开元模块集成臭氧发生器生产及服务中心项目。

据了解,在唐曹高速30公里路段上,西部一座巍巍壮观的海洋化工循环产业基地——南堡经济开发区越来越大。历经23年开发建设的南堡,近几年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14年曹妃甸区确保总投资260亿元的69个产业项目顺利实施。三友集团糊树脂、有机硅二期、梦牌卫浴配件、华商金属制品、不饱和树脂等26个续建项目建成投产或达到试生产条件。新鹰卫浴二期、PVC引发剂、高纯四氯化硅、包装制品等7个新项目开工建设。全年新增规模以上企业3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3亿元。特别是对总投资23亿元的20万吨大化纤项目,坚持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积极争取省市支持,已完成了备案核准,被列入了省级重点项目,着重破解土地、供水、污水等关键瓶颈制约,力促项目尽早开工,向建设世界级化纤产业基地迈出了坚实步伐。

在曹妃甸工业区零公里往东15公里处,坐落着一座依照国际化、现代化和生态型方针建成的京津冀重要的出产服务性中间、高教科研及工业化基地和环渤海重要的沿海城市——唐山湾生态城。经过6年的开发建设,生态城综合服务中心、央企生活服务基地一期及可持续发展展示中心、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第一中学等重点项目已完工或主体完工。唐山湾生态城形成了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城市框架逐渐形成的发展局面。

2014年10月10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曹妃甸新校区7500多名师生喜迁新址。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田秀萍表示,当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引领下,面对唐山开放创新、转型升级的新形势,学院将坚定不移地遵循“融入曹妃甸,服务新唐山,面向京津冀,辐射环渤海”的发展思路,加速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深化办学模式改革为重点,对接京津及国际应用技术大学优质教育资源、企业资源,探索混合所有制联合培养人才的办学形式,在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增强办学活力,努力把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高等职业院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尽苦寒来。曹妃甸这块黄金宝地,将在协同发展中大有作为,将在经济新常态下跨越崛起,扬帆远航。(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