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曹妃甸五一引爆京津冀游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曹妃甸五一引爆京津冀游客

图(一)旅行团人员了解曹妃甸合心机器人有限公司设备

唐山曹妃甸五一引爆京津冀游客

图(二)在生态农业园采摘和欣赏葡萄

唐山曹妃甸五一引爆京津冀游客

图(三)曹妃甸湿地的欣赏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5月5日电(刘英剑 通讯员 刘顺利)“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五一”小长假,美景如画的曹妃甸吸引了京津冀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有的走湿地、开电船,有的到海边看码头、拜妈祖,有的到大学“开动车”、看校园,还有的进大棚采摘有机葡萄。

据了解,5月1日下午,唐山市旅游局安排、河北中旅唐山分公司组织的北京亲子游旅行团的家长和孩子80多人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观。

旅行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该院自动化工程系、汽车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实训基地和院士工作站——快速制造中心,了解了合心机器人系统集成公司、欧特克有限公司、电动汽车研发中心等学院机构的运行情况,期间还饶有兴趣地体验了动车模拟驾驶、3D打印技术,品尝了学院食堂的饭菜,对该院校企一体化办学模式和“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有了清晰了解,旅行团一行对曹妃甸校园先进一流的实训设施、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美味可口的饭菜表示赞赏。

生态农业园高标准大棚里,一串串长长的葡萄吸引着游客一会儿采摘、一会儿照相。尽管园内管理人员一再解释:因今年早春有些冷,葡萄较往年要晚熟十多天,希望过些日子再来采摘。但是,许多游客还是采摘了一些带回家尝鲜。

在柳赞镇蚕沙口妈祖庙及海洋公园,虽未到农历三月二十三妈祖文化艺术节,但一些香客和游客听说这里又建起了“神龟潭”,便提前来这里观览、朝拜。

据湿地迷宫服务员介绍,5月1日当天停车场爆满。5月2日,早晨虽下着小雨,可仍有来自北京、天津和唐山的游客冒雨游览湿地。曹妃甸湿地迷宫服务员说,今年“五一”小长假来曹妃甸的游客已超过去年国庆节,至少有2万人。游客在景区享受荡舟苇荡的乐趣,品尝冀东滨海特色海鲜美食,感受温泉康体养生,这不仅拉动了旅游收入增长,而且为曹妃甸发展聚集了旺盛人气。凭借生态环境的魅力,曹妃甸不仅成为“鸟的天堂”,而且成为“人的乐园”。伴随着湿地保护和绿色发展,曹妃甸正在朝着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都市方向加速前进。(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