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警方23小时破获辛集市“4.18”绑架人质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55日电(王月芳)20154180:08分,辛集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刘某(女,35岁,辛集市人)于17日晚驾驶捷豹汽车到辛集市体育馆打羽毛球后失联,1723时许,其家人接到绑匪电话索要赎金300万元。案件发生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国华、纪委书记李金元相继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侦破此案,确保人质安全。按照公安部“部省两级刑侦部门实战化”要求,刑侦局局长王星亮、政委毛力偶立即派员赶赴辛集,指导案件侦破工作,并时时关注案件进展。厅刑侦局、技侦总队、网安总队同步上案,省、市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根据案件实际周密部署,一是安排专人与受害人家属沟通,指导受害人家属与绑匪周旋,最大限度保证人质安全,及时了解嫌疑人动向;二是调取案发区域沿途监控录像,查找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及可疑车辆;三是各警种密切协作,及时掌握各类信息,查找人质下落;四是开展综合研判,进一步确定嫌疑人身份。专案组通过大量调查工作,逐渐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并发现了嫌疑车辆。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前提下,专案组一方面安排家属与嫌疑人进行多轮次交涉,以降低嫌疑人戒备并获取更多信息,绑匪最终同意以30万赎金进行交易。另一方面安排民警在重要路口、地点进行布控,等待抓捕时机。418日晚8时许,受害人家属在辛集市大士庄村附近交给嫌疑人30万元赎金后,人质安全回家,其驾驶的捷豹汽车也被找回。确定人质安全返回后,抓捕工作随即展开。当晚23时许,获知犯罪嫌疑人欲乘坐出租车的情况后,专案组很快查清出租车的车牌号码,专案组果断出击,在辛集国际皮革城北侧路面设卡将三名犯罪嫌疑人乘坐的出租车截停后实施抓捕,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路某某、赵某某、祁某某,并当场缴获30万元赎金。此时距案发仅仅23小时。

经审讯查明,20152月份,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找到祁某某、路某某密谋通过绑架勒索钱财,并凑钱购买了一辆旧的昌河面包车、手机卡等作案工具,后三人将驾驶捷豹汽车的刘某作为作案目标。417日晚21时许,三人在辛集市体育馆将准备驾车回家的刘绑架,后向其家人索要赎金300万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