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富民地税强化服务促社保费收入高幅增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一季度,云南省富民县地税局通过强化服务,多措并举,有力促进了社保费收入的高幅增长。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累计征收社会保险费4672万元,五个险种平均征收率135.4%,同比增收1688万元,增长56.6%

在具体服务工作中,富民县地税局一方面是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全民参保登记,加强信息共享,加快社保费登记核定信息传递速度,为社保费征收提供有利平台,进一步降低征收成本,提高征缴效率,提升管理水平。其次是加大宣传力度。联合社保、医保、就业服务机构开展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政策宣传,开展“进企业送政策”活动,提高企业依法参保意识,多渠道宣传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的好处,及时贯彻国家减税降费惠民政策,提高社保扩面覆盖率。三是强化缴费服务。充分利用规费征缴纳入财税库银横向联网工作平台,为缴费人提供方便、快捷、高效服务。积极为“两参”人员补缴养老保险做好细致服务,253名“两参”人员一次性补缴费款1313万元。

在不断强化服务工作的同时,富民县地税局也加强了费源管控。通过固化税费“同征、同管、同查”机制,实现了费源监管日常化、长效化。同时加大历年欠费催缴力度,联合社保部门约谈欠费企业,对长期欠费大户进行公开点名,制订清欠计划和措施,合力催缴历年欠费达1457.6万元,并严格控制发生新的欠费。(通讯员 李言 邱碧芬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