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假期晴雨相间 韩城景区游人如潮
共接待游客17.83万人次 同比增长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五一假期晴雨相间 韩城景区游人如潮<BR>共接待游客17.83万人次 同比增长15%
党家村文星阁院民间艺术韩城行鼓表演。

五一假期晴雨相间 韩城景区游人如潮<BR>共接待游客17.83万人次 同比增长15%
吸引游客眼球的党家村民间背心子表演。

五一期间,尽管韩城市假日气候晴雨相间,却丝毫阻挡不住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游千年古城,访民居瑰宝,赏黄河风情,体验这里丰富浓郁的民俗文化。据旅游统计显示,5月1日至3日,韩城各主要景区旅游人数呈现稳幅增长,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7.83万人次,同比增长15%;旅游综合收入3840万元,同比增长18%。

旅游宣传“造势”,引爆韩城游人气。4月3日,央视新闻对来韩城旅游文化和景区(点)进行了重点介绍,让韩城旅游“声名远扬”。之后,又借“宣传”之机造“旅游”之势,4月24日,全省旅游规划项目工作会议在韩城召开;4月28日乐享韩城文化旅游推广季在韩城正式启动,随着一系列文化活动、旅游会议的召开,以及该市开展的线上线下的宣传推介活动,及西安直达韩城快速旅游列车的开通,有效吸引了省内外游客“五一”期间来韩城旅游休闲。

假日期间,韩城各旅游景区除了开展常态化的文化活动外,在司马迁祠、党家村和古城三庙三大景区同时开展了多场大型民俗文化活动。踩高跷背芯子,抛绣球招亲,韩城行鼓、地方秧歌,秦腔大舞台,民间艺人传统工夫茶艺、剪纸艺术、葫芦雕刻表演等。无论你到那个景区,不仅可以欣赏到与众不同的民俗文化展演,而且还可参与其中,亲身体验传统民俗文旅游专线开通,让你畅游韩城。

为方便外地游客观光旅游,从今年“五一”开始,韩城将相继在端午节、中秋节、“十一”国庆节、元旦等法定节假日及节前后各增开一天旅游专线。“五一”当天,陕西司马迁旅游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为游客免费服务一天,所有游客均可免费乘坐专车到景区游览,方便了不少游客来到各景点,感受热闹的节日气氛。

乡村游、黄河游,自然风光也迷人。假日期间,除了各景区多彩的文化活动外,市域的薛峰川、王峰川以及象山森林公园、黄河龙门等自然风光,也吸引了不少的周边游客,或是全家出行、或是朋友结伴,走进大自然,爬山、骑行、踏青、烧烤、玩水┄┄观赏春色美景,享受天然氧吧,放松疲惫身心,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

累并快乐着,五一假期里,全市所有与旅游相关的工作人员均坚守在工作一线,用辛勤工作度过了自己的节日。看到游客们从全国各地来到韩城,更加坚定大家对韩城产业转型、旅游业优雅转身的信心与决心。负责文化活动的,加班加点排练,不遗余力表演,都想把韩城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游客;负责接待的,开会研究,全面部署,唯恐有什么细节遗漏,都想把最好服务回报给游客;负责安全的,排查方方面面的隐患,公安、交警,尽职尽责,全力为大家营造最优的旅游秩序;负责宣传的,白天摄影采访,晚上加班再晚也要把消息发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韩城;更有一批志愿者,和环卫工人一起不断地打扫卫生,热心地帮游客引路,指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五一”假日,全市未发生一起旅游投诉事件和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刘玉虎 杜丽 )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五一假期 游人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