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月1日起深圳至济南将开通直达高铁 十个半小时到达

深圳特区报徐兴东 2015-05-05 15:27: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程一等座1400元、二等座900元

从当前票价来看,济南西至广州南的高铁一等座、二等座票价分别为1304元和827.5元;广州南至深圳北高铁的一等座、二等座票价分别为99.5元和74.5元。根据目前的票价,可以大致估算出将要开通的济南西至深圳北高铁,一等座和二等座票价大约为1403.5元和902元。

这个票价要比深圳至济南的普通列车软卧票价(656元)高,同时也比平峰时段深圳至济南的机票价格高。“高铁的活动空间大,乘坐起来要比飞机舒适,特别是节假日机票价格高,回家探亲肯定首选高铁,”老家在山东济宁、工作在深圳的市民李先生表示。

深圳12小时“高铁圈”连接16省市

目前深圳高铁动车可以通达广州、东莞、惠州等珠三角城市,还通达省内粤东的汕头、潮州、揭阳等地。此外,通过京(广)深和杭(福)深高铁,深圳从国家铁路末梢变成了国家铁路枢纽,与北京、上海、浙江、福建、江苏、安徽、山东、陕西、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以及广西等14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实现高铁直达,还可以在广州南换乘坐高铁动车到达贵州、山西等2个省份。

通过四通八达的高快速铁路网,深圳市民可以乘高铁1个小时到达省内部分城市,3个多小时到达长沙、厦门、桂林等临近省份城市,5个小时到达武汉、贵阳、南宁、南昌、福州等城市,7个小时到达郑州、合肥等城市,10个小时到达北京、石家庄、西安、济南、太原等城市,12个小时到达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

相关报道

开车30分钟前 仍可网购火车票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兴东)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近期火车票预售时间有调整,市民可以及时调整购票计划。

为满足广大旅客暑期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拟对暑期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6月29日-7月7日期间所有列车车票延至5月10日8:00开始发售。同时,自明天起,12306网站及“铁路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的购票、退票和改签时间由不晚于列车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30分钟,即只要不晚于所需乘坐列车开车前30分钟,旅客均可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办理购票、退票和改签业务。为了不影响其他旅客购票,列车开车前2小时内所购车票要在10分钟内完成支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