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兴瑞许勤出席“首届深港青年创新创业节”活动

深圳特区报杨丽萍 李世卓 2015-05-05 15:27: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注重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

在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展览上,来自深港两地的45个创业服务机构和42个创业团队,展示着他们的最新成果。“你们项目最核心的技术是什么?”“你们投资的是虚拟平台还是实体平台?”“你认为创新教育还要做哪些工作?”……马兴瑞、许勤先后来到天道日新科技有限公司、腾讯众创空间、中国科学院深圳现代产业技术创新和育成中心、玩创工坊等展台前,与创新创业者现场交流,详细询问项目情况。在了解到天道日新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技术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后,马兴瑞说,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是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支撑,创新创业者要注重在产品技术的原理上进行创新,进而推动产品技术实现突破。龙岗首个创客教育实践点“玩创工坊”,专注培育青少年的创新意识,马兴瑞饶有兴致地了解相关情况。他指出,深圳中小学校应开设更多更好的创新课程,着力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创新能力。

争当“创客”不当“看客”

创新创业节上,创新创业青年座谈会、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展览、鲲鹏创业项目路演会、鲲鹏创业公开课、招标式创业等一系列活动火热举行。由深圳共青团发起的“鲲鹏汇”也在活动上首次亮相,“鲲鹏汇”致力于为青年建设一个汇聚“政府公共资源、市场服务资源和创新项目资源”的具有公信力的综合平台。该平台将以集成服务推动创新创业政策落实,以开放共享集聚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从而最大限度地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活力。

市领导李华楠、张虎参加活动。张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希望广大创新创业青年克服困难、不懈努力,秉承永不放弃的创业精神,争当“创客”不当“看客”。

首届深港青年创新创业节由团市委、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龙岗区委区政府、市科技创新委、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港澳办、前海管理局、市科协、市贸促委、市青联共同主办,活动为期一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