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889个公园“一园一特色”且逛且珍惜

晶报 2015-05-05 15:27: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889个公园“一园一特色”且逛且珍惜

公园是市民休闲放松的好场所,市民在公园里与自然和谐相处。

花海盛放 深圳渐现公园之城美态

漫步深圳,看到木棉花开你就知道春天来了,看到累累的绿化芒就意味着阳光初夏,看到金黄的落叶表示已到凉爽秋季,即使到了冬天也不会寂寞,因为有花期在冬春之间的火焰树,红艳艳的花朵能绽放4到5个月。

2011年至2014年,深圳全市各类公园总数达到889个,成为了全国公园最多的城市之一,并且营造了“一园一特色”的公园品牌,让“公园之城”初具规模。在《深圳市公园建设发展专项规划(2013—2020)》中,将公园建设列为十二项重大民生工程,计划在2014年-2018年,全市安排建设资金20亿,启动300个社区公园建设项目。每年新建、改造提升各类公园至少50个,逐步实现市民居住地在2公里范围内有社区公园、5公里范围内有休闲游览的大型综合城市公园、10公里范围内有供市民回归自然和登山锻炼的郊野公园目标。

在深圳宽广的城市道路上,可以看到大尺度、多树种、复层混交的植物配置体系,形成季相分明、错落有致、层次丰富、色彩缤纷的“一路一景观”的道路绿化品牌。中心城区有深南大道、滨海大道、北环大道、侨香路等色彩丰富、具有南亚热带风情的特色景观示范路;南山区有花海长廊;龙岗区、福田区有渠化岛节点绿化;罗湖区有人行天桥、立交桥悬挂绿化……这些形式多样的园林绿化提升工程,不但提升了城市景观,而且还丰富了市民的日常休闲生活,人们到城区周边走走时就会发现,路上的花更鲜艳了、去公园更便利了、活动的内容更丰富了、绿化空间更舒适了、园林景观的特色更鲜明了。至2020年,深圳将建成100条高水平的绿化景观大道串联全城。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