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 构建创新型开放式现代城市教育体系

深圳特区报李舒瑜 2015-05-05 15:27: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文标题: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方案

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 构建创新型开放式现代城市教育体系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李舒瑜)昨天上午,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圳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方案(2015—2020年)》。会议强调,要构建教育领域的深圳标准,打造教育领域的深圳质量,以一流的标准和质量推动教育改革创新,构建开放创新、充满活力的现代城市教育体系。

《改革方案》共包含8大重点任务,100多项改革项目,将在教育治理体系、高等教育、职业终身教育、社会力量办学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施改革攻坚,努力争当全国教育改革领跑者,推动深圳教育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会议指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是深圳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争当推进“四个全面”尖兵的应有之义,对于探索教育改革发展新路径,提升深圳教育质量和水平,加快建成高水平学习型城市和人力资源强市,更好地满足城市未来发展需求,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深圳要坚持质量引领,瞄准国际一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国际化、跨越式的发展路径,加快建成创新型、开放式的现代城市教育体系,为深圳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和可持续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基础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和安全保障工程工作方案》。会议指出,确保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是深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各区、各相关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把加强食用农产品质量监管作为重大民生事项,高度重视、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按照“严准入、严检测、严执法、严惩处”的要求,以标准建基地,以检测管流通,以处罚立信誉,不断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不断加强人员、设备、资金保障力度,加快构建起完善的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全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

会议听取了2015年市政府重点工作(预安排)和民生实事第一季度进展情况督查报告。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市换届之年,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心无旁骛抓落实,一心一意促发展,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改善政府服务,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按进度完成。要坚持法治方式和创新思维,不断提升克服困难、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结合编制“十三五”规划,按照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年度工作计划,为特区长远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