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GDP五年翻番 战略性新兴产业引擎作用凸显

深圳商报万红金 2015-05-05 15:27: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万红金)从2009年以来的5年,深圳经济保持着稳健而又高速的发展态势,各项经济指标既有量的增长,更有质的发展。这5年,深圳经济总量在全国内地大中城市中一直保持在前几位。

记者了解到,2009年,深圳的GDP为8201.23亿元,而到了2011年,深圳经济总量首次迈上万亿元新台阶,正式迈入“万亿元城市俱乐部”,增长规模远高于“十一五”期间平均增长水平。而这一年,全国仅有北京、上海、广州等7个城市进入“万亿元城市俱乐部”。从2011年以后,深圳逐年保持经济总量1500亿元的增幅,到2014年,达到16001.98亿元。这一数字是2009年的将近2倍。

总体GDP数据有可喜增长,而每年的人均GDP也是逐年增长。2009年,深圳人均GDP为84147元,而2014年,深圳人均GDP为14.95万元,深圳在5年间,人均GDP也有很大的涨幅。2014年,全年全市人均GDP达到14.95万元,按平均汇率折算为24336美元,相当于2013年韩国水平,居内地副省级以上城市首位。

据相关专家分析,在这5年的时间里,深圳坚持在紧约束条件下求发展,努力推进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国际化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保持国民经济健康平稳增长,资源利用效率进一步提高,促进发展模式转变取得进展,坚持自主创新,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走集约发展、内涵发展、创新驱动的新路,经济发展稳健和快速。这些年,深圳质量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质量第一成为各行各业的共同追求。

有一项数据显示,过去30多年,深圳GDP年均增长25%;最近几年,GDP增幅在10个百分点之上,增速可喜。仔细研究这些经济数据背后的演变过程,可以感觉到深圳经济从速度、效益到深圳质量的发展轨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