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新驱动力》:解读中关村贵阳科技园成长奥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记者从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获悉,该实验室最新研究成果《创新驱动力》一书将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发行,该书将与该实验室的另外两本新著《DT时代——大数据如何改变世界》、《块数据——大数据时代真正到来的标志》共同成为于5月26—29日在中国举办的“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的三大理论成果。

据该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创新驱动力》首次应用块数据理论,从后发赶超的创新战略、“四轮驱动”中关村贵阳科技园迈向DT时代、大数据引领“中国数谷”崛起三个视角,全方位解读中关村贵阳科技园的成长奥秘。贵阳牵手中关村,一个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一个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两个全国“示范”高位对接,共享的是生态之美,迸发的是创新之花。

据悉,“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建于中国贵阳,是中国首家专门专业从事大数据战略研究的跨学科、专业性、国际化、开放型协同创新平台。实验室依托贵阳建设“中国数谷”的优势和机遇,聚集国内外大数据相关专业研究者、管理者和决策者,发挥独立、客观、公正、持续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方法,立足全球大数据发展趋势和中国大数据发展实践,以大数据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加强大数据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和咨询,构建“块数据”理论模型和应用模型,研究编制“大数据指数”,出版年度《大数据蓝皮书》,建立大数据发展规划数据库,举办“中国DT产业50人论坛”,搭建开放式协作创新平台、专业化决策咨询平台、网络化成果转化平台和国际化合作交流平台,正在成为有较大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大数据高端战略智库。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