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榆林佳县公安局夯实“四字”强化队伍管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以来,榆林市佳县公安局为了确保公安队伍健康发展,始终坚持公安业务和队伍建设“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思想,夯实“摸、找、抓、树”四字措施,有效激发队伍活力。

一、谈心摸情况。为了进一步促进政工干部与民警之间的沟通、交流,该局党委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薄弱环节和差距,尤其对好的和不足方面进行有针对性地引导和剖析。谈心过程中,政工干部发现民警思想疑虑以及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积极引导,尽力帮助,最大限度地统一思想认识,化解矛盾隔阂,努力解决民警的后顾之忧,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打造团结、和谐、上进的警营。

二、剖析找原因。为全面加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结合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要求各单位做好自查自纠,通过召开党支部、党小组会,每位民警结合撰写的剖析材料,认真剖析民警在政治思想、组织纪律、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追根溯源,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找准问题的实质,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努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三、管理抓队伍。采取精细化管理,从小处入手,着眼规范,将“强党性、转作风、查不足、作表率”党员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贯穿于公安工作的始终,重点整顿班子建设、纪律作风、内务管理、执法办案等方面,进一步强化队伍自觉贯彻执行上级各项规定、禁令的意识,使全体民警始终在规章制度允许的范围内行动,以“规章”为准绳,形成高度集中的统一整体,确保队伍内部不出现任何问题。

四、评比树典型。以“轮值轮训战训合一”教育培训为载体,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定期对民警的业务工作、执法办案、内务整理、遵章守纪情况进行评分排名,评选出岗位标兵,在警营中营造出比能力、比作风、比作为、比业绩的良好工作氛围,并大力挖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典型,深入开展以典型引路的教育模式,用榜样作用促进队伍整体发展,以此全面推进队伍的正规化建设。(高振波 康志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公安局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