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暴雨夜袭广州城天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坍塌

羊城晚报何伟杰 2015-05-05 14:17: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晚8时30分许,离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羽毛球馆最近的黄村地铁站,人们被暴雨所困无法回家羊城晚报记者 黄巍俊摄 广东已进入强对流天气频发季节,降水常常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关注预警,做好防御。

暴雨夜袭广州城天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坍塌

昨晚8时30分许,离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羽毛球馆最近的黄村地铁站,人们被暴雨所困无法回家羊城晚报记者 黄巍俊 摄

暴雨夜袭广州城天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坍塌

电闪雷鸣袭羊城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暴雨夜袭广州城天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坍塌

广州多处遭水浸 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摄

多处地方水浸,黄村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一羽毛球馆发生坍塌

羊城晚报讯记者梁怿韬、黄巍俊、许诺、李永,通讯员龚宣、天讯报道报道:受强降雨影响,广州昨晚多处地方水浸,有的建筑物甚至因暴雨过大出现坍塌。

广州大道北双向均遭水浸

昨晚20时许,记者在黄埔大道看到,黄埔大道翠湖山庄路段出现水浸,东往西方向靠近右侧车道完全无法通行,车辆全部被挤到最靠中间的车道缓慢行驶。21时许,记者在梅花园看到,该地区的广州大道北路段,双向均遭水浸,水最深处浸过小车车轮。水浸范围甚至蔓延到人行道上,行人在该路段狼狈前行。

据气象台预报,广州雨最大的地方是天河黄村地区。记者昨晚22时许在黄村路段的广园快速路上看到,该路段水浸严重,车辆完全无法通行,有车辆甚至因水浸而死火。由于该路段的广园快速路因暴雨交通中断,广园快速路的车龙从黄村一直堵到靠近禺东西路的路段。

暴雨导致羽毛球馆坍塌

黄村地区的暴雨,还导致一场次生灾害。

昨晚20时41分,广州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广州奥体中心羽毛球馆因暴雨突袭,发生倒塌,有人员被困。消防部门迅速调集2个中队共6台消防车,40余名指战员到场处置,110台立即指令天河区分局会同消防、交通、医疗等部门在现场开展处置和救援工作。

经初步了解:奥林匹克中心羽毛球馆的塑料棚上盖(内有20个羽毛球场)出现坍塌,造成正在场内运动的市民被困。

记者23时许在现场看到,这是一栋单层膜结构充气羽毛球馆,面积约3000平方米。该羽毛球馆在大雨中除了入口处尚算完好外,整个馆体坍塌成一团白布般。由于大雨仍在下,坍塌的球馆残骸内积满了水,就连入口处尚算完整的结构都在漏水。根据事故现场残存的馆体介绍,该馆原本为一座弧形圆顶结构,自称内部无梁无柱,外观白色薄膜呈充气式状的建筑。该馆的介绍还称,“此馆为新型绿色建筑,可用30年”。

“坍塌的时候,薄膜都飞到高空中去了。”事发时途经现场的蔡小姐称,因为奥体附近水浸,她当时只好驾车行经地势较高的东环高速路段,目睹了场馆倒塌的一刻,“馆边的树,都被馆体压倒了。”

据悉,发生倒塌时,馆内共有13人,其中工作人员3人,正在打球人10人。有11人在倒塌时自行疏散到安全地带,有3人被困。随即现场工作人员和保安协力将被困3人救出,其中2人擦伤被送医院救治,其余人员均无大碍。

天河警方随后将羽毛球馆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部分打球的市民带回属地派出所进行调查。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一级应急响应

昨晚发布今年首个红色暴雨预警信号

羊城晚报讯记者何伟杰报道:昨晚一场暴雨降临广州,城内多处地方出现水浸。记者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广州市今年首个红色暴雨预警信号从昨晚23时零分起正式生效。

一场暴雨,让羊城多地水浸街。记者综合了解发现,大雨让天河区天源路长兴路口、燕岭路西往东武警医院对出路段、白云大道北往南体育馆对出路段、增槎放射线匝道处、B线人民桥路段、广园路出口段、北环高速广汕路出口及东行岑村出口、广清高速双向聚龙路等路段出现水浸。此外,有网友反映,天河区龙洞一带、天寿路隧道、从化市温泉镇同样出现水浸情况。

记者从广州市水务局了解到,广州市今年首个红色暴雨预警信号从昨晚23时零分正式生效。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决定同时启动防暴雨内涝一级应急响应。

未来3天雷雨持续

广州天河区黄村昨晚录得88.3毫米暴雨,广东进入强对流天气频发季节

羊城晚报讯记者黄璨报道:进入5月以来,一天一场大雨洗刷着羊城。昨日傍晚,一场雷雨再次袭来,“天像漏水一样”,有市民如此形容这场瓢泼大雨。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全省大部雷雨仍将持续。

据统计。昨日白天,粤北、珠江三角洲、粤东和肇庆市县出现了小到中雨局部强降雨。省气象站网监测显示,昨日8时至17时,全省共有5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暴雨。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日,韶关、清远、河源、梅州、云浮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市县有8级左右短时雷雨大风;其余市县有(雷)阵雨。明日,韶关、清远和肇庆市有中到大(雷)雨,局部有暴雨,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后日,韶关、清远、河源、梅州、肇庆和云浮市有中到大(雷)雨,局部有暴雨,部分市县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

广州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怀宇透露,受强雷雨云团影响,昨日晚7时,广州中心城区出现大到暴雨,截至晚9时,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天河区、黄埔区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和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据统计,各区最大雨量分别是越秀区梅花街福今路45.3毫米,荔湾区西村街西湾路为27.1毫米,天河区黄村街奥体路88.3毫米,海珠区琶洲街赤沙路49.6毫米,黄埔区文冲街文船路62.2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强降水频发,粤北山区累积雨量大,需特别注意防御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广东已进入强对流天气频发季节,降水常常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关注预警,做好防御。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