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中心城区重点商圈广告牌将减少超六成

南方日报张西陆 2015-05-05 14:17: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规划户外广告点位211个、广告牌972个,较规划范围内现有点位减少49.9%、广告牌数减少65.8%。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西陆通讯员/穗府信)4日下午,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第一届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州市建设项目占用水域管理办法》、《关于加快推进广州市规划消防站建设实施意见》、《广州大学城提升计划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规划方案》、《广州市第一批中心城区重点商圈和景观提升区域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关于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广州市公共自行车项目提升推广工作方案》、《关于落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01号决议实施方案情况的报告》等文件稿。其中,后三项文件稿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委或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牵头拟制的《关于加快推进广州市规划消防站建设实施意见》。该意见根据《广州市城市消防规划(2011~2020)》,提出先行启动并实施建设符合建设条件的22座消防站(中心城区19座、非中心城区3座),并计划于2015至2017年分批组织建设。其余规划消防站按照专项规划和区域发展情况组织实施。会议要求,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对接,明确责任,按照规划大力推进消防站建设工作。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城管委编制的《广州市第一批中心城区重点商圈和景观提升区域户外广告设置规划》。该规划涉及天河-新中轴线,上下九、北京路商圈,以及珠江两岸、琶洲会展区域等中心城区重点商圈和景观提升区域,共计约35公里的规划路段。规划户外广告点位211个、广告牌972个,较规划范围内现有点位减少49.9%、广告牌数减少65.8%。会议指出,户外广告展现城市形象和商业氛围,要从严、从紧管理。要制定科学、合理的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同时加快户外广告管理的立法。

会议听取了市科协关于第一届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简称“科交会”)筹备情况的汇报。由中国科协和广州市政府主办的第一届科交会将于5月22日至23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目前,已征集并精选超过1300项创新科技成果,参与布展交流和成果转让,各项筹备工作正按计划全面推进。今后科交会将落户广州,每年或每两年举办一届。会议要求,高起点、高质量办好科交会,努力打造科技成果交流的平台。要加强宣传,广泛发动企业参加科交会,开展科技成果对接。要谋划设立科技成果交易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交易,推动广州创新发展。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