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插座抽检超三成不合格 欧普上“黑榜”

广州日报李大林 2015-05-05 14:17: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广州市工商局对市场上插头插座抽检发现,有 27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超过三成。

广州日报讯(记者李大林)日前,广州市工商局对市场上插头插座抽检发现,有27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超过三成。其中,百佳超市出售的一款欧普品牌的转换器被检出耐热不合格,其遇高温后会导致带电零部件外漏。

据悉,广州市工商局此次共抽取了44家生产企业生产的84款样品,经检验,27款样品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2.14%。其中抽取插头15款,经检验不合格8款,不合格率为53.33%;抽取插座56款,经检验不合格12款,不合格率为21.43%;抽取转换器13款,经检验不合格7款,不合格率为53.85%。

在不合格产品中,知名品牌欧普也有产品上“黑榜”。据悉,不合格产品为该品牌一款单开关四位转换器,是工商部门从百佳超市恒宝广场店购买。此外,广东施耐德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商标为“Snaider”的三款产品(二极多功能插座、二三极插座、单连多功能插座)被检出尺寸不合格。

广州市工商局表示,目前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规格(款)不合格商品的下架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将依法予以查处。

相关不合格产品信息,消费者可登录广州市工商局官方网站(http://www.gzaic.gov.cn/)查询。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