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交通一线员工爱心接力救助小美静

南方日报成希 2015-05-05 14:17: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州市交委通报称,广州187位的哥、的姐、巴哥等交通一线员工来到广州血液中心门口,排队等候为患重症的“小美静”献血。

广州交通一线员工爱心接力救助小美静

广州市交通系统200多名员工为小美静献血。符超军 摄

新闻追踪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 通讯员/交通宣 吴越 李敏慧 黄明亮王文强实习生/任俊锰)广州的哥陈春景的3岁幼女小美静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需高额手术费进行骨髓移植的消息,在广州紧急扩散后,立刻引起全城关注,交通一线员工和热心市民纷纷向小美静捐款。5月4日,广州市交委通报称,广州187位的哥、的姐、巴哥等交通一线员工来到广州血液中心门口,排队等候为患重症的“小美静”献血。截至3日,广州全市交通行业为救助小美静合计捐款额累计超过30万元。

小美静急需O型血和血小板

虽然手术费早在4月29日就已筹齐,但由于小美静每周需输血治疗,这使得足量的全血或血小板成为救人的当务之急。

与此同时,黄丝带的爱心接力仍在继续。在广州市交委发出倡议后,广州有近200名交通一线员工来到了麓苑路31号广州血液中心,为小美静捐献全血和血小板。

献血现场的志愿者,既有普通的哥、的姐、“巴哥”“巴姐”,也有道路养护工人,公交车、出租车维修技工,还有机关干部、运政执法人员等。

志愿者们不只献全血,还有许多人自愿捐献血小板。来自二汽的一位巴士司机牛冠峰,撸起袖子告诉医护人员:“我捐血小板,能捐多少,您就‘抽’多少。”

来自电车公司的冼先生介绍,他觉得小美静可能会更加需要血小板,而且血小板捐献量可能会比较少,他希望自己能为小美静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了解,像小美静这种情况的病人,血小板减少厉害,更需要输注血小板。如果过多依靠输注全血,不仅造成浪费,有时还很难达到满意的疗效。

从业多年的的士司机陈师傅得知同行兄弟的女儿罹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后,从4月28日的募捐到4月29日的义载,他都一件不落地参加了。他这次又早早地来到了献血现场,为小美静加油。

“广州交通血脉相连救助小美静”献血活动进行到下午2时30分,在短短6小时内,全市已有187位交通一线员工为患重症的广州的哥幼女小美静捐献全血总量37100毫升,献成分血总量2000毫升,合计共39100毫升。

广州血液中心称,在当前全市用血非常紧张的环境下,献血对小美静接下来的手术治疗真是雪中送炭。市交通部门再次呼吁,“交通人血脉相连,小美静急需O型血,此时献血比捐款更重要”,并表示接下来还将为救助小美静提供更多的行动支持。

交通系统爱心接力捐款不停歇

除了献血之外,市交通部门还发挥行业力量,在全市出租车行业和交通系统单位开展了“爱心接力,情满的士”救助小美静爱心捐款活动,活动得到了全市出租车企业和交委下属交通单位职工的大力响应。截至4月30日上午10时,全市出租车企业和交委下属交通单位捐款总额已超过30万元,各相关单位的捐款还在继续。

一位自称“老公交人”的匿名人士在看到交通行业发起救助小美静的呼吁后,于4月29日傍晚赶到广园路公路主枢纽中心,捐出5万元,并委托小美静父亲所在的广州丽新出租车公司转交。他表示,虽然已离开了这个行业,但希望借此机会为小美静尽微薄之力。

广州联新能源公司在得知小美静的事情后,专门派人到市客管处,当面向陈春景师傅捐款5万元,以表达他们单位的关切之情。

笔者了解到,一汽巴士、二汽、三汽、电车、客轮、交通站场中心等单位积极响应捐款倡议,截至4月30日上午10时,交通系统员工已捐款超过15万元。

市交通部门表示,除了已经为小美静做出的捐款、献血行动,接下来,还将为救助小美静提供更多的行动支持。这些支持,将为的哥陈师傅一家点亮希望之灯,帮助小美静重拾健康,重现活泼的模样。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