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航云南公司全力以赴保障赴尼泊尔救灾物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航云南公司全力以赴保障赴尼泊尔救灾物资

东航云南公司全力以赴保障赴尼泊尔救灾物资

东航云南公司全力以赴保障赴尼泊尔救灾物资

尼泊尔大地震发生后,余震不断,为了确保救灾物资的及时运输,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各单位紧密协调,大量员工主动放弃长假,全力投入到救灾物资运输的保障工作中,从430日开始到53日,共完成8个救灾航班保障,运送救灾物资902件,共计16996KG至加德满都。

高度重视特情特处

鉴于此次救灾物资以帐篷和睡袋等轻泡物资为主,如果利用有限的货舱运输,每个航班运输量都只在2吨左右,为了用最快时间将救灾物资运达灾区。东航云南公司经过多方协调,并申请获准将部分救灾物资从客舱运输,这是云南公司继2003年非典之后,第二次采用这种方式进行救援运输,充分体现了公司在国际救援关键时刻的担当意识

面对大批救灾物资,为了更好地保障救灾物资运输,云南公司在头一天就连夜组织在岗人员对救灾物资提前根据航班机型的客舱和货舱所对应的货物体积、重量,进行初步分拣。长假期间,值班领导为了加快各单位的协调响应速度,专门来到了即将飞往加德满都的航班旁,与一线员工一道现场进行保障工作。

紧密协同全力以赴

53日,MU757航班仅用时30分钟就完成了客、货舱装货,确保了航班1430分正点起飞。其间,公司货运部与地服部保持密切沟通,每装一至两排座位的货就进行实时核对,保证了每一批货物的装载快速有序,该航班最终共装货5855KG,其中货舱装货1463KG,客舱装货4392KG

而创造如此快速的装载记录,并非仅仅依靠现场配合就能完成。早在航班运行的24小时前,货运部就与飞行、客舱、机务等单位沟通,获取第一手数据资料,而监装人员也对货物分拣现场进行实地察看,通过精细化分析货物体积、重量,提供组货建议,并根据货物分拣、组板和复秤情况,结合执行航班的飞机情况,认真计算该航班的舱位和载量,利用其最大化装载完成预配方案。

由于加德满都是国际航线,办理国际货物的运输及承运手续较为繁琐,货运出港业务分部的金永胜主动请缨,承担起了对货主相关办理程序的讲解任务。在他的帮助下,救灾物资捐赠人办理相关手续的速度大为提升。“东航不仅平时服务很棒,在应急救灾面前更是没话说!”一位捐赠人对金永胜竖起了拇指。(通讯员 解超 吕振华 何洪云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