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多人闯入学校挨个教室找人 一家长怂恿孩子打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闻追踪

《家长“护犊”心切打人被抓》追踪

目击者称,10多人闯入学校,挨个教室找人,一名家长怂恿孩子打人:

“打他,不打就不是我儿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合浦讯(记者吕海锋)合浦初中生阿豪在校被打,重伤住院,引来各方关注(详见本报5月3日A1叠11版报道)。事后,经过采访多名目击者,记者获悉本案更多细节。

家长带人硬闯校门

今年15岁的阿豪是石康镇初级中学初一(4)班的外宿生。4月29日,他与合浦县石康中学的阿业发生矛盾。校方介入处理后,双方均写了保证书。

阿豪的父亲劳清业说,30日下午,他接到阿业家长的来电,知道自家孩子惹了祸。当时对方态度很和气,同意私下商量解决此事。

当天下午2时许,阿豪的班主任何老师上班后,把阿豪等人带到教务处进行批评教育。随后,何老师接到上级电话让他去监考,便让4名学生留在教务处等候处理。

此时,教务处除了这4名学生,还有一名教师在批改试卷。校长陈涯远与两名家长在教室外交谈。

石康镇中的门卫回忆,在2时37分左右,阿业和家长一行10多人,分别驾驶一辆黑色轿车及摩托车、电动车闯入校门。“他们人太多,我一个人根本无法阻止”。

校长陈涯远和在场的老师意识到事情不妙,便上前询问和阻拦,但来者根本不予理会。

父亲怂恿儿子打人

一名目击的老师说,这一群人挨个教室寻找,最后在教务处发现了阿豪。随后,阿业的父亲对阿业说:“打他,你不打他就不是我儿子。”此时,陈涯远和几名老师被阿业父亲带来的一干人等挡在教务处外面,无法进入。

在父亲的怂恿下,阿业拿起木棍冲进屋内,往阿豪的头上打了一棍。此时,正在教务处内改卷的老师迅速起身阻拦,被阿业的父亲推挡开。

阿豪倒在地上,手臂抽搐了几下。不过,阿业并未收手,继续敲打了几棍。

随后,校长和老师们冲了进来,劝阻阿业等人的过激行为。

伤者仍未苏醒

经过两次手术后,阿豪部分头骨被取出。截至5月3日,共花费了3.7万多元治疗费,大部分由学校出资垫付。5月4日,劳清业告诉记者,阿豪身体情况比早前稳定许多,但仍昏迷不醒,未脱离危险期。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合浦县有关部门都把全力救治伤者放在首位,有关领导多次到医院探望了解伤情,要求医院不惜代价救治伤者。合浦县教育局责成学校多渠道合法筹集资金,用于垫付伤者的治疗费用。

目前,犯罪嫌疑人阿业及其父亲已被石康派出所刑事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家长 阿业 阿豪 教室 学校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