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修车难 车难修"成常态 车友吐槽"买得起修不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影响

购车可参考但不能尽信

据了解,在2014年相关部门两次发布汽车零整比数据后,包括奔驰、一汽奥迪、克莱斯勒等品牌纷纷下调零配件价格。此次负担指数公布后,会对购车市场有何影响?

5月3日,在钦州一个大型车展现场,市民曾先生和家人正在选购一款MVP车型。他坦言,家庭购车时通常会重点考虑油耗和维修,但对于维修成本,他始终觉得“水太深”,即便是公布了价格指数,也有很大不可预测性。例如没有包含工时,特别是车辆在进行钣金和喷漆项目时,工时费用一般要占去总费用的六成。但总体来说,指数的发布可以让消费者大致了解到车辆日后维修的压力大不大。

在北海从事车辆销售的肖先生认为,虽然不久前市场曾掀起“汽车厂商零配件降价潮”,但背后仍存乱象,因为下调的多为涉及发动机、变速箱等高价值、低损失频度的配件,而易损的类似保险杠、灯具、玻璃等配件降价较少,实际上消费者负担仍未有效减轻。这次负担指数,恰恰弥补了这一方面的缺失,使得后期保养负担更加直观。

声音

更规范取决于更平等

据了解,去年底出台的《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指导意见》,明确支持打破车企售后垄断。而4S店尚未普及的北部湾车市,其实更有利于维修渠道多元化的实施。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至今,钦北防三地的连锁售后快修店超过50家,普及速度远远快于4S店,初步占领一些快修和保养的市场,但涉及车辆“伤筋动骨”的维修,仍无法离开4S店。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行业主导权仍在4S店手中,因为掌握着配件标准和维修参数。其他有实力的维修企业,如果能共享这些资料和渠道,那么消费者才能真正受益,但这种想法短时间内实现的难度较大。另一方面,依靠修理企业快速地布局和成长,迫使4S店在售后方面主动迎合市场,压低价格,让消费者不再为“修车难,难修车”烦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车友 吐槽 修车 LX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