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父亲因公瘫痪在床 36岁孝女为照顾父亲不嫁人(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照顾瘫痪父亲 36岁孝女不嫁人

父亲因公瘫痪在床 36岁孝女为照顾父亲不嫁人(图)

江钰桦在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钟小启 文/图

说起江钰桦,认识她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夸她是个大孝女。27年来,江钰桦照顾因公瘫痪的父亲,甚至牺牲人生大事。江钰桦的父亲说,如果没有女儿的悉心照顾,他不可能生活下去

父亲因公瘫痪 长女如子来照顾

目前,江钰桦一家人住在防城港防城区公安局大院里。5月3日,南国早报记者见到江钰桦,她留着男孩子的发型,戴着一副黑色边框眼镜,穿格子衬衣和牛仔裤,显得很干练。江家虽然不算宽敞,但打扫得干净整洁。

江钰桦介绍,她父亲叫江朝明,原来是防城港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1988年在执行公务时受枪伤,造成胸脊中枢神经断裂,双下肢不能活动,只能瘫痪卧床。至今,江朝明生活仍不能自理,长期需要专人护理。

“父亲出事时我才8岁,家里顶梁柱倒下,我的生活也改变了。”江钰桦说,父亲不能动,母亲要上班养家,她不能再和同龄人一样,放学后出去玩耍,而是在家里学着给父亲喂食、换药、擦身、翻身,同时还要照顾4岁的妹妹,甚至买菜、做家务。

因长期照料父亲,江钰桦的功课受到影响,加上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好,初中毕业后,江钰桦放弃了念书,专心留在家里照料父亲。每天早上起来,为父亲漱口、洗脸、抹身、倒大小便、处理伤口等,江钰桦一直做到今天。

忍受辛酸委屈 理解父亲不顶嘴

长时间躺在床上,有时江朝明的脾气会变得很差。天气潮湿时,伤口难受,如果江钰桦伺候不及时,他便会大发雷霆,骂起人来。一次,江朝明想吃苦瓜炒牛肉,江钰桦出去买好菜回来,煮好放在他面前时,江朝明吃了一口又说不想吃,将菜碟摔到地上。

父亲发火,江钰桦很少顶嘴。她说,父亲年纪轻轻就瘫痪在床,还拖累家人,其实他心里是最苦的。虽然自己也尝尽了心酸和委屈,但是江钰桦却很少流泪,“倒是母亲偶尔会偷偷哭泣,她更不容易,从始至终都没有离开这个家。”

这些年,为了能够增加家里收入,江钰桦尝试去摆烧烤摊、看溜冰场等工作,但是都做不久,做够一个月都算是久的了。因为要照顾父亲,她实在没有办法做一份长久的工作。

情愿不结婚 坚持照顾父亲

防城区公安分局为了照顾这个特殊家庭,给江钰桦安排一份工作,在大院打扫卫生,让她有一点收入,也可以方便照顾父亲。

今年江钰桦已经36岁,却还没有结婚。在她20多岁时,江朝明曾多次劝她考虑婚姻问题,都被她回绝。“我没时间谈恋爱,也没有心思谈,何况家里条件也不好。”江钰桦说,妹妹在几年前出嫁,“嫁人后,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有时间去照顾父亲。”照顾父亲是女儿应尽的义务,她会坚持下去,“至于自己,以后老了就住进养老院吧。”

在江钰桦家里,记者看到江朝明,他躺在床上,面色红润。江朝明说,如果没有女儿照顾,他不可能像现在这样,得到这么好的照顾。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父亲 江钰桦 因公 嫁人 孝女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