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要办消违章先微信答题 江西交警推安全新举措

中国江西网王旭欢 2015-05-05 11:28: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江西省高速公路“清违”行动开展以来,前往交管部门处理电子监控违法记录的机动驾驶人和车辆管理人相对增多了。5月4日,记者从江西省交警总队直属四支队获悉,他们专门设计出一套电子试卷,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驾驶人在办理“清违”之前,需登录微信答题,当天成绩达到90分方可到窗口办理业务。记者了解到,该项举措已在全支队推广,截至记者截稿,参与网上教育的达到1000余人次。

举措在全支队推广

“我们首期编排了50道题目,驾驶员当天考试成绩达到90分就能到窗口处理违章。”江西省交警总队直属四支队民警张利秘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这套微信考试平台的操作步骤,在关注了支队微信公众号后,驾驶人可以点击交通知识考试开始答题。提交试卷后,这套系统能自动评分。

据张利秘介绍,今年4月底,该套系统正式推出。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收效良好。“一方面系统操作简单,与全部依靠电脑考试答题相比,缩短了时长。另一方面,微信答题实现了多人在线同步进行,也提高了安全教育的工作效率。”

记者了解到,这一工作举措已经在直属四支队全面推广。

近千人运用微信答题考试

在支队各大队违法处理窗口,驾驶人不难看到,显要位置已张贴了流程步骤图。交警除了告知驾驶人违法处理需要准备的材料外,还对如何利用微信平台进行学习考试进行了专门讲解。

截至5月4日,支队利用微信平台开展考试教育的驾驶人达1000余人次,得到驾驶人的普遍好评。“一些常规的交通安全问题通过这样的方式强化了我们的安全观念,很新颖有趣。”

“我们的管理人员会在后台对数据进行筛选分析,通过查看答题人数、易错题等信息,及时调整完善题库。”张利秘说,“下一步,我们将形成符合辖区实际的题库,不定期进行更改,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树立牢固正确的交通观念,确保安全行车、文明驾驶。”(记者王旭欢)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驾驶人 交警总队 安全行车 安全观念 违章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